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5月25日

【期刊论文】有限元可视化软件设计及其快速开发

朱合华, 李晓军

同济大学学报,2001,29(4):200~50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软件工程的角度出发,提出了有限元可视化软件的CFC开发模式这种开发模式可最大限度地利用现有的有限元计算程序的源代码,并且便于多人同时协同工作,是快速开发有限元软件的一个较为理想的选择同时给出了前处理面向对象的分析及其与计算程序的接口

视化软件, 面向对象, 有限元, 前后处理, c+, +,

上传时间

2005年05月25日

【期刊论文】管线三维可视化建模

朱合华, 吴江斌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从基于切片建立三维几何模型的思路出发采用三维Delaunay 算法提出了一个新的地下管线(或地铁区间隧道)的三维可视化建模方法。该方法能自动对弯管建模进行处理,适于快速建模且适用面广。建立的管线三维可视化模型采用三角形片面边界表示,有利于管线数据结构的表达与快速可视化,及拓扑查询、面积体积运算等空间分析操作和应力应变分析、地铁、管线规划等专业领域应用。

管线, 三维建模, 可视化, Delaunay 三角化

上传时间

2005年05月25日

【期刊论文】复杂地质条件下隧道信息化施工综合技术研究*

朱合华, 姜勇, 夏才初, 杨林德, 崔茂玉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高速公路隧道地质与施工条件十分复杂,这给工程建设带来非常巨大的困难。本文结合任胡岭隧道工程,综合运用了多种信息化技术,如可视化数据库的设计与运用、动态施工增量反演与预报、有限元二维和三维数值分析、探地雷达超前地质预报、挖孔桩帷幕施工技术等,取得了良好的工程和社会效果,亦对今后 的隧道信息化施工提供一定的指导意义。

可视化数据库, 动态施工反演与预报, 三维有限元, 隧道地质超前预报, 增刊

上传时间

2005年05月25日

【期刊论文】饱水对致密岩石声学参数影响的试验研究

朱合华 , 周治国, 邓涛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05,24(5):823~82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纵、横波透射测试得到了岩石内部结构的一些信息,对致密板岩、花岗片麻岩、黑云母片麻岩的声学参数进行了研究。对岩石岩样声波运动和动力参数的分析发现:(1)上述三种岩石吸水率均较低,一般为0.05%~0.2%。其纵波波速受水的影响较小,饱水后花岗片麻岩、黑云母片麻岩纵波波速略有提高,提高幅度为1.35%~1.97%,板岩纵波波速略有降低,变化小于0.95%;而对于这三种岩石横波速度提高0.22%~1.61%。(2)板岩、黑云母片麻岩等区域变质岩的波速各向异性特征明显,而花岗片麻岩波速不存在明显的各向异性特征。饱水对区域变质岩的波速各向异性略有强化,而对花岗片麻岩影响很小。(3)饱水后,从上述三种岩石接收到的纵波波谱都发生了变化,纵波主频明显降低,表现为对波谱中高频成分滤波作用的增强。在饱水和烘干状态下,岩石的滤波作用都表现出了明显的各向异性,这反映出岩石不同方向上的微观结构存在差异。

岩石力学, 致密岩石, 声学参数, 饱水, 各向异性

上传时间

2005年05月25日

【期刊论文】基于图像分析的实验模型变形场量测标点法研究

朱合华, 李元海, 上野胜利, 望月秋利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高分辨率数码相机的出现为基于照相测量技术的实验模型变形分析提供了更为简易的途径。作者在模型观测面上,通过设置嵌入式彩色标点,在实验各阶段利用数码相机拍摄照片,然后应用数字图像处理技术,识别并比较每一实验阶段的标点坐标,利用有限元中常用的四边形等参变换的方法将测点图像空间坐标转换为模型空间坐标,实现了图像校准和变形计算。作者并开发了一套应用软件系统,用于数字图像标点识别分析和结果数据的可视化处理,精度检验实验结果表明测点位移识别均方误差为(0.14~0.52)个像素,相当于模型观测范围的(5/100000~1.5/10000)。最后,本文给出一个在粘土地基承载力模型实验中的应用实例。

数字图像,, 模型实验变形量测,, 等参单元,, 地基承载力

合作学者

  • 朱合华 邀请

    同济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