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4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10月20日

【期刊论文】基于AIH-人工免疫网络的多级压缩机故障诊断*

王孙安, 杜海峰

机械工程式学报,2002,38(4):87~9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解决多级往复式压缩机故障诊断这一复杂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智能互补融合的智能诊断策。该策略整合了自适应共振网络【ART)和人工免疫网络各自的优点,对数据样本进行浓缩,建立从故障状态空间至解释空间的映射。从而达到故障诊断的目的。另外。还提出新的数据浓缩度量指标——数据蒸发率。对一个四级压缩机的故障诊断结果表明,提出的方法具有诊断率和数据蒸发率高等优点。

往复式压缩机, ART, 人工免疫网络, 故障诊断

上传时间

2006年10月20日

【期刊论文】脉宽调制型电液控制系统的稳定分析

王孙安, 李运华, 史维祥

机械工程学报,1995,31(3)107~11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脉宽调制(PWM)型电液控制系统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描述系统稳定性的严格理论并研究了系统参数的选择方法。数字仿真和试验确认了结论的正确性。

脉宽调, 稳定性, 电液控制系统

上传时间

2006年10月20日

【期刊论文】啤酒发酵过程的智能监控系统研究

王孙安, 王斌, 庄健, 王孙安*

农业工程学报,2004,20(3):197~10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啤酒发酵过程控制中控制精度低、不易实现交换共享的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PROFIBUS现场总线的啤酒发酵自动控制专家系统。利用PORIFBUS现场总线和Intranet结全实现全自动啤酒发酵过程监控,分为三层(生产管理层、监察院控设度层和直接控制层)不但能实现分布式智能控制而且能和工厂网络相连,实现底层到高层的数据共享;模仿人工控制经验开发了啤酒发酵专家控制系统,能够辩识发酵过程中典型“故障”和容错控制,判断发酵过程不同阶段多输入输出的耦合程度,完成发酵过程的自动控制。在某啤酒厂的应用表明温度控制误码差小于±0.5C,能够实现企业网内的生产调度和数据共享,可以为类似工业过程忙乱造提供有益的参考。

智能控制, 发酵过程, 专家系统, 现场总线

上传时间

2006年10月20日

【期刊论文】三种混沌免疫优化组合算法性能之比较研究

王孙安, 郭子龙

系统仿真学报,2005,17(2):307~30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混沌迭代的遍历性和内在随机性,提出三种混沌免疫优化组合算法,以弥免疫进化算法收敛性能差的缺陷。这三种算法幸免综合了免疫进化算法和混沌化算法各自的空间搜索优势,分别把混沌变量加载于免疫算法的总种群、遗传操种群和记忆库种群的谈量群体中,利用混沌搜索的特点对这嘴群体进行微小扰动并逐步调整扰动幅度。对三种算法的性能进行了实验比较,结果表时算法一具有更好的确良收敛性能和搜索效率。

免疫进化算法, 院混沌搜索, 混沌免疫算法, 遍历性

上传时间

2006年10月20日

【期刊论文】视觉伺服移动机器人中的图像处理研究

王孙安, 庄健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2002,36(3):287~29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从机器人彩色视觉的形成理入手,分析了影响视觉的主要因素,基中包括光照条件与成像元件等,设计一种基于知识融合的视觉图像处理方法,将其应用机器人的彩色视觉后,增加了机器人视觉系统的鲁棒性,研究表明,该方法可以在环境光场有就化或光场分布不均匀的情况下快速、准确地计算出移动机器人的位置与姿态,定痊误码差不超过4×4像素点范围,角度误码差在±2°,因此满足了视觉伺服系统性能指标的要求。

移动机器人, 彩色视觉, 知识融合

合作学者

  • 王孙安 邀请

    西安交通大学,陕西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