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2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10月14日

【期刊论文】载阿霉素磁性白蛋白纳米粒——一种高效靶向抗肿瘤系统

张阳德, 彭健

China Journal of Modern Medicine Vol.11 No.3 Mar. 200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磁场, 纳米粒, 阿霉素, 白蛋白, 肿瘤, 靶向性

上传时间

2006年10月14日

【期刊论文】大肠正常组织和癌组织的显微自体荧光差异研究

张阳德, 唐贵林, 刘蔚东, 彭健, 何剪太

Chin J Laser Med Surg, November 2001, Vol 10, No.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大肠正常组织和癌组织的显微自体荧光信号在肠壁各层的分布差异,为荧光法诊断早期大肠癌提供理论基础。方法 采用共聚焦显微自体荧光图像系统采集与分析15例大肠正常组织和癌组织的显微自体荧光图像。结果 正常组织的固有层和粘膜下层呈现很强的荧光信号,腺上皮细胞荧光很弱。癌组织中癌细胞的荧光信号很弱,癌间质中呈现分散的小片段荧光信号。正常组织固有层和粘膜下层的自体荧光强度显著地高于癌组织(P<0.1001)。结论 大肠正常组织各层荧光强度显著地高于癌组织对应深度的荧光强度。癌变后组织结构完整性的破坏和生化成分的改变是癌组织自体荧光强度降低的根本原因。

自体荧光图像, 大肠癌, 荧光诊断

上传时间

2006年10月14日

【期刊论文】微囊化大鼠肝细胞移植的组织学研究

张阳德, 许毓敏, 彭健

Chin J Organ Transplant, May 2001, Vol.22, No.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研究微囊化大鼠肝细胞腹腔移植后的存活情况以及组织学改变。方法 用二步法胶原酶门-腔静脉灌注法分离Wistar大鼠肝细胞,用Percoll梯度分离液纯化、海藻酸钠-氯化钡法微囊化包裹肝细胞,分别行腹腔注射移植,将纯化的肝细胞移植至SD大鼠体内(第1组)、微囊化包裹的肝细胞移植至SD大鼠体内(第2组)及Wistar大鼠体内(第3组),观察移植后各组不同时间肝细胞存活率及其组织学变化。结果 (1)移植后第4、7d,各组间肝细胞存活率的差异均有显著性(P<0.01);移植后第14d,第2组与第3组间肝细胞存活率的差异无显著性;(2)移植后第4d开始,微囊周围出现纤维增生现象,第2组较第3组明显。结论 微囊化可为移植的肝细胞提供免疫屏蔽作用,从而提高肝细胞移植的存活率;微囊周围纤维增生可影响肝细胞的存活率。

肝, 细胞移植, 微囊化, 组织学

上传时间

2006年10月14日

【期刊论文】微囊化同系、同种异体、异种肝细胞、腹腔移植对急性肝衰的治疗作用

张阳德, 马仁, 何剪太, 彭健

Chin J Surg, January 2001, Vol.18, No.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微囊化同系、同种异体、异种肝细胞腹腔移植对急性肝衰 (acute liver failure, ALF) 的治疗作用。方法 切除大鼠90%的肝脏,建立急性肝衰模型;分离纯化包裹同系Wistar鼠,同种异体SD鼠及异种豚鼠的肝细胞。移植到受体模型鼠腹腔内,观察微囊存活情况及肝衰鼠的生存率和生化改变。结果 在48h内对照组存活率仅15.4%,而同系肝细胞组为78.6%,SD微囊组73.3%,GP微囊组62.5%,7d后对照组大鼠全部死亡,而其余3组存活率分别为57.1%、53.3%、50.0%。微囊化肝细胞组ALT和TBIL的水平明显降低,与对照组相比差异有非常显著性(P<0.01)。结论 微囊包裹同种异体和异种肝细胞腹腔移植而不使用免疫抑制剂,能够阻止免疫排斥反应,给予肝功能代谢支持,阻止急性肝衰模型鼠的死亡,具有同同系肝细胞移植相同的作用。

肝细胞, 微囊化, 移植, 急性肝衰

上传时间

2006年10月14日

【期刊论文】聚氰基丙烯酸烷酯纳米粒的研究进展

张阳德, 刘金波

China Journal of Modern Medicine Vol.13 No.4 Feb. 200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聚氰基丙烯酸烷酯纳米粒, 控缓释, 靶向制剂, 反义治疗

合作学者

  • 张阳德 邀请

    中南大学,浙江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