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10月19日

【期刊论文】钻孔灌注桩承载力的可靠性分析

冷伍明

铁道学报,1995,17(2):72-7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难点,即属于相同直径和桩长的试桩数量十分有限、桩周土往往为成层土和钻孔时产生的扩孔作用显著,提出了可以把不同钻孔灌注桩承载力变量转化成可按同一统计母体处理的无量纲变量的方法,并推导了土层摩阻力、端阻力的平均成孔直径不确定性对承载力变异性的影关系及其计算式。利用上述成果,对《铁路桥涵设半规范》(TBJ2-85)设计的铁路常用桥梁钻孔灌注桩的可靠度进行了分析和评估,获得了一些有用的结果。

钻孔灌注桩 可靠性 无量纲变量方法 不确定性

上传时间

2006年10月19日

【期刊论文】试桩数据库系统及其现实意义

冷伍明

西南交通大学学报,1993,总89期(1):84-8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联合使用几种语言(CdBASE Ш、BASICA和FORTRAN77)提出了一个内密丰富。功能较强的数据库系统,该系统主要具有试桩数据管理、各种曲线图形绘制、残缺数据的生成、有关P-s后期数据及极限荷载的预测等功能,并能保护和积累试桩资料。为桩基分析、设计和规范改革提供第一手资料,因此具有重大的工程意义和经挤价值。

数据库系统,, 试桩,, 数据管理,, 数据生成., 数据预测,, 桩基

上传时间

2006年10月19日

【期刊论文】铁路桥梁浅基础承载力可靠度设计方法研究

冷伍明, 王强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铁路桥梁浅基础采用以可靠性理论为基础的概率极限状态设计方法进行了分析研究。讨论了浅基础极限承载力取极限承载力基本值加宽探修正值之和的模式:根据有关资料和可靠性原理推导了地基土极限状态条件下的宽深修正系数、地基土抗力变异性计算表达式及基F铁路桥梁设计标准图的可靠度校准计算方法,井通过大量计算分析、提出了铁路桥粱浅基础的目标可靠度指标和地基士的抗力分项系数;其中还讨论了浅基础的换算抗力方法和荷载~抗力系数设计方法及设计表选形式。以上研究成果可供浅基础可靠性理论规范改革时参考和利用。

杖路桥梁, 浅基础, 我力, 扳限状态, 可靠度, 抗力舟项系数

上传时间

2006年10月19日

【期刊论文】铁路桥梁群桩基础桥墩自振频率计算分析和应用研究

冷伍明, 何群, 徐林荣, 王永和

铁道学报,1999,21(1):72-7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基于悬臂杆自振频率计算原理,推导了桥墩自振的当量质量,并在此基础上,将群桩基础桥墩作为一个空间整体,研制了更能反映实际情况的群桩基础桥墩自振频率三维计算程序,其计算结果与实测值吻合较好。利用该程序对大量正常状态下群桩基础桥墩的计算结果,结合实测资料,提出了正常状态群桩基础桥墩的最低自振频率参考限值的统计表达式,可供在评价群桩基础桥墩状态时参考。

桥墩, 群桩基础, 状态, 自振频率, 三维矩阵分析

上传时间

2006年10月19日

【期刊论文】用不求导数的最优化计算可靠度指标

冷伍明, 赵善锐

西南交通大学学报,1993,总91期(3):58-6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从线性极限状态函数下数独立正态分布变量的可靠度指标β的几何涵义出发,运用最优化计算原理,提出了不用导数计算β和设计验算点的优化分析方法。文中用改进Powell法研制的计算程序,避免了大多数可靠度分析法有时甚繁的求导数工作。通过对多个工程实例的可靠度分析表明,该方法使用方便、收敛快,计算精度不低于国际结构安全度联合委员会(JCSS)推荐采用的“J”法。

最优化原理,, 可靠度指标,, 极限状态函数,, 包威尔(, Powell), 法

合作学者

  • 冷伍明 邀请

    中南大学,浙江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