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31日

【期刊论文】柴油机排气微粒静电映象力沉积机理的研究

高希彦, 王宪成, 王书义, 许晓光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利用两相流的概念针对不锈钢丝网过滤体建立了微粒静电映象力沉积数学模型,对烟气流场、微粒流场及微粒浓度分布进行了计算,并且对影响映象力沉积效率的影响因素进行了计算分析。研究结果为静电捕集技术在柴油机微粒排放控制方面的应用提供了理论依据。

柴油机碳烟微粒, 沉积机理, 静电映象力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31日

【期刊论文】柴油机微粒陶瓷过滤器电加热再生再生时机的研究

高希彦, 杨德胜, 王宪成, 刘瑞祥, 刘连金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于柴油机微粒陶瓷过滤器电加热再生方法来说,再生时机、再生用废气量、加热器结构与功率、再生策略等是影响再生效果的重要因素。再生时机的选择就是要确定用于再生的微粒物质量,它不仅关系到过滤器的再生效果,而且影响发动机的经济性能。本文描述了优化再生时机的重要原则,并且对实用中微粒物质量的几种判定方法进行了研究。

排气微粒, 陶瓷过滤器, 再生时机, 柴油机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31日

【期刊论文】柴油机TR燃烧系统实现低温预混合燃烧的研究

高希彦, 杨德胜, 张松涛, 周文彬, 何旭, 刘瑞祥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已有的研究表明,以快速燃油喷射、快速混合气形成和快速燃烧为设计特征的柴油机TR(Three-Rapidity)燃烧系统能够有效的延长着火滞燃期,增加预混合燃烧,降低排气烟度,但是燃烧过程缸内最高压力和最高温度较高,NOx排放仍然较高。为了进一步验证TR燃烧系统降低发动机排放、实现低温预混合燃烧的能力,在一台经过改造的单缸135柴油机上进行了降低压缩比、燃用柴油-乙醇混合燃料和推迟供油的试验研究。结果表明,压缩比ε降低后,着火推迟,最大放热率增加,缸内最高压力和最高温度降低,NOx排放也降低。但是中高负荷时燃烧速率降低,有效油耗率增加。当燃用乙醇体积含量20%的乙醇-柴油混合燃料时,与燃用柴油燃料相比,着火延迟期延长,烟度大幅度降低。小负荷时缸内最高压力、最高温度、最大放热率和燃烧速率都降低,NOx降低较多;中高负荷时最大放热率高于后者,燃烧速率提高,NOx降低得较少。当供油定时从15oCA BTDC推迟到13oCA BTDC后,烟度基本不变,中小负荷时最大放热率降低,燃烧速度降低,NOx降低较少。大负荷时最大放热率增加,燃烧速度提高,NOx降低较多。90%负荷时,NOx 浓度为4.21×10-4,烟度小于0.4BSU。

燃烧, 预混合燃烧, TR燃烧系统, 乙醇, 柴油机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31日

【期刊论文】柴油机TR燃烧系统的试验优化

高希彦, 杨德胜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一台单缸135柴油机上对柴油机TR燃烧系统的性能进行了试验优化。首先在TR燃烧系统中燃用柴油乙醇混合燃料,结果表明排气波许烟度值降低,排气温度降低,但NOx浓度有所上升;另外烟度值在小负荷工况下明显较高,高负荷时较小。其次研究了喷油嘴孔径对燃烧系统的影响,结果表明中心喷孔的直径较大时,发动机排气烟度增加。最后对启喷压力进行了优化,结果当启喷压力提高到25Mpa时,发动机小负荷工况下排气波许烟度值小;另外当供油提前角为13℃A BTDC时,发动机标定工况时排气波许烟度和NOx浓度同时很低。

TR燃烧系统, 柴油机, 燃烧, 预混合燃烧, 乙醇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31日

【期刊论文】柴油机TR燃烧系统的设计与试验研究

高希彦, 杨德胜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比较HCCI燃烧和预混合近似等压燃烧理论,设计出了以“快速低压喷射、快速混合气形成和快速燃烧”为特征的柴油机TR(Three-Rapidity)燃烧系统。该系统采用带中心喷孔的多孔喷油器,燃烧室四周壁面上设有导向圆弧,底部带有平顶凸台。另外,在一台135单缸柴油机上对新系统进行了试验研究。结果表明,在与原机相同的供油提前角下,新系统满负荷工况下的油耗率降低16%左右,波许烟度值降低80%,NOx浓度有所增加。进一步推迟供油后,波许烟度值有所上升,NOx迅速降低。供油提前角为13℃A BTDC时,烟度值和NOx浓度都比较低。

TR燃烧系统, HCCI, 柴油机, 预混合燃烧;

合作学者

  • 高希彦 邀请

    大连理工大学,辽宁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