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08月23日

【期刊论文】恒河猴慢性青光眼模型的建立及相关生物学特性

孙兴怀, 戴 毅孙, 兴怀, 郭文毅, 杨幼明, 余晓波, 钱韶红, 沈 颖, 金晓红

中国实验动物学报,2005,13(2):68~7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建立两种激光光凝的恒河猴慢性高眼压性青光眼模型,评价模型眼的相关生物学特性。方法 成年恒河猴15只,分别采用半导体倍频532激光和氩激光,在房角镜下对功能小梁网区行360光凝。对其中7 只恒河猴分别采用A超、视网膜断层成像仪和视网膜血流仪进行模型眼和另侧对照眼的眼球及视盘形态、血流参 数的检测。结果 两种光凝模式相比,眼压升高后第4周,倍频532激光组平均眼压为48.4±10.3 mmHg,氩激光组 平均眼压为44.2±7.0 mmHg,倍频532激光组与氩激光组的三次光凝成功率的差异无显著性意义。除视盘面积外, 恒河猴模型眼的视杯形态指数、杯/盘面积比、盘沿面积、视网膜神经纤维层的平均厚度,与对照眼相比差异有极显 著性意义。眼轴和前房深度与对照眼相比差异有显著性意义。筛板血流量、血流速度和红细胞移动速率与对照眼 相比差异无显著性意义。结论两种激光光凝恒河猴小梁网均可用以建立慢性高眼压性青光眼模型,模型眼出现 青光眼眼底特征性的形态学改变。

青光眼, 恒河猴, 激光, 视盘

上传时间

2006年08月23日

【期刊论文】即早基因c-fos在视神经损伤大鼠外侧膝状体中的表达

孙兴怀, 戴毅

中华眼科杂志,2005,41(4):321~32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研究大鼠视神经钳夹伤后外侧膝状体神经元的早期损伤反应。方法用70g压力的显微无创血管钳夹持sD雄性大鼠右侧视神经30s,于损伤后2h、1d、3d、7d、14d,采用c-fbs和calbindin D-28k抗体行免疫组化和荧光双标检测外侧膝状体中的c-fb8定位,用westem印迹法检测外侧膝状体中的c-fos表达量。结果在损伤眼同侧的外侧膝状体腹侧核内侧核团和中间核可见c.fos阳性细胞,损伤后2 h开始出现,1 d时达到高峰,3d时稍有减少,7d时明显减少,14 d仍有少量c-fos阳性细胞。外侧膝状体的背侧核及对照组未见c-fb8阳性细胞。calbindin D-28k阳性细胞主要出现在外侧膝状体的腹侧核内侧核团和中间核内。75%-83%的c-fb8都出现在cdIbindin D-28k阳性细胞的胞核中。结论大鼠的视神经钳夹伤诱导了即早基因c-fos在同侧外侧膝状体腹侧核内侧核团和中间核calbindin D-28k阳性投射神经元中的表达,它们可能在视神经急性损伤的病理过程中起重要作用。

视神经损伤, 膝状体, 基因, f08, 原癌基因蛋白质c-f0s, 大鼠, sprague-Dawley

上传时间

2006年08月23日

【期刊论文】角膜胶原膜载释毛果芸香碱的研究

孙兴怀, 褚仁远, 陈念祖, 李冬梅, 朱月菊, 黎景好, 张晓音

中华眼科杂志,1996,32(2):143~14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研究自制的胶原膜以不同方式载释毛果芸香碱的功能。方法将新酉兰白兔40只(80只眼)随机分为皎原膜浸药组,胶原膜载药后滴药组厦合成胶原药膜组,测定用药后0.5,1、3受6小时前房水中毛果芸香碱浓度受缩瞳效应。结果胶原膜三种不同载药方式均能在短时间内达到较高房水药物浓度井持续6小时以上-起到。临时药库”作用。胶原膜载释毛果芸香碱的房水药物代谢过程符合一级动力学模式,井由缩瞳效应得到进一步证实。结论国产胶原膜具有良好的载释药物功角膜毛果芸香碱

角膜, 毛果芸香碱

上传时间

2006年08月23日

【期刊论文】拉坦前列素滴眼液对人眼球筋膜囊成纤维细胞增殖的影响

孙兴怀, 陈宇虹

中华眼科杂志,2005,41(7):620~62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研究拉坦前列素滴眼液对体外培养的人眼球筋膜囊成纤维细胞的增殖有无促进作用。方法体外培养人眼球筋膜囊成纤维细胞。按1:10比例逐级稀释拉坦前列素滴眼液(0.005%),使药物浓度依次为5.O0、0.50、0.05g/ml直至5×10/ml。采用噻唑蓝比色法检测在不同浓度药物作用下的细胞增殖情况,并在光学显微镜下观察细胞的形态变化。结果较高浓度组(5.00g/m1)拉坦前列素滴眼液对人眼球筋膜囊成纤维细胞存在明显的杀伤作用,细胞几乎全部死亡,吸光度(A)值与对照组相比明显下降(P<0.01);低浓度组(<0.05g/m1)A值较对照组无明显变化(P>0.05)。比较拉坦前列素滴眼液在不同作用时间下的剂量效应曲线,24、48及72h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拉坦前列素滴眼液不能促进体外培养的人眼球筋膜囊成纤维细胞的增殖,在较高浓度时具有细胞毒性,在较低浓度时则对细胞增殖无明显影响

前列腺素类, 合成, 筋膜, 成纤维细胞, 细胞, 培养的

上传时间

2006年08月23日

【期刊论文】青光眼滤过术后浅前房原因探讨

孙兴怀, 嵇训传, 仁远, 郑应昭

中华眼科杂志,1995,31(1):39~4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随机选择青光眼滤过术后103例131只眼,就术后浅前房的原因作回顾性分析,发现术后浅前房45只眼,其中浅1度33只眼,浅Il度9只眼。浅11l度3只眼。与浅前房伴存的有脉络膜脱离,占75.6%;引流过畅,占13.3%;恶性青光眼,占11.1%,咏络膜脱离多为周边部浅脱离一直接眼底镜下检出率低。须依靠B超检查确诊。着重分析了导致脉络睡脱离的可能固素。发现血浆纤维连接蛋白水平与青光眼滤过术后脉络膜脱离相关。提示应从毛细血管微循环功能障碍方面进一步探讨青光眼滤过术后(或其他眼内手术)脉络疃脱离发生的原固。

青光眼, 术后浅前房

合作学者

  • 孙兴怀 邀请

    复旦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