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2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07日

【期刊论文】中国上市公司并购的长期绩效*-基于证券市场的研究

李善民, Li Shanming, Zhu Tao

中山大学学报,2005,(5):1~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采用长期事件研究法(BHAR),对我国沪、深两市的1672起并购事件进行了实证研究。结果表明:大多数收购公司股东在并购后1-3年内遭受了显著的财富损失;混合并购和同行业并购的收购公司股东长期中均遭受了显著的财富损失;收购公司国有股比例对并购后1年内公司绩效有显著影响;高管持股比例对收购公司长期绩效无显著影响。

上市公司, 并购, 长期绩效, 上市公司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07日

【期刊论文】Markowitz投资组合理论模型应用研究*

李善民

经济科学,2000,(1):42~5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07日

【期刊论文】收购公司与目标公司配对组合绩效的实证分析*

李善民, Li Shanmin and others

经济研究,2004,(6):96~10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以1998-2002年上半年发生于沪、深股市上市公司之间的40起并购事件为研究样本,选取了48个财务指标,对收购公司和目标公司绩效改善的配对组合特征进行了探索性研究,并试图寻找并购后公司绩效改善可能的来源。实证研究表明:收购公司绩效逐年下降,目标公司绩效则有所上升,整体而言上市公司并购绩效显著下降;绩效改善的收购公司在并购前相对于所并购的目标公司在盈利能力、发展能力、管理能力等方面都有明显优势,而绩效改善的目标公司在并购前却仅在税收方面具有明显优势;收购公司和目标公司绩效改善的配对组合方式呈现明显的“强-弱”搭配特征;收购公司绩效改善可能主要来源于分享目标公司所享有的优惠政策,而目标公司绩效改善则可能来源于管理能力的提高、市场势力的增强和经营协同等方面。

上市公司 并购 配对组合 收购公司 目标公司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07日

【期刊论文】我国上市公司资产重组绩效评估体系

李善民, Li Shanmin

MANAGEMENT REVIEW Vol. 15 No.1 (200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根据资产重组的战略目的对事件进行分类,结合资产重组的理论假设和我国的具体情况,为不同战略目标的重组选取相应的指标,再提出通过因子分析法,以建立一致性和准确性结合的评估体系。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07日

【期刊论文】控制权转移的背景与控制权转移公司的特征研究*

李善民, Li Shanmin & Zeng Zhaozao

经济研究,2003,(11):54~6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分析了我国控制权转移的制度背景,并以1999-2001年我国A股市场发生控制权有偿转移的上市公司作样本,考察我国控制权转移公司的特征。研究发现,我国目标公司的特征主要表现在:管理层的效率低下;财务资源有限;资产规模相对较小;股权较分散;股权流动性较高;市净率较高;Logit回归模型的拟合预测得到71.8%的正确率,能够较好地拟合预测目标公司,但并不表明投资者能因此而得到超额收益。

控制制转移 目标公司 特征

合作学者

  • 李善民 邀请

    中山大学,广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