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09日

【期刊论文】行业竞争结构分析及战略选择

蓝海林

企业管理,2000,35~3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09日

【期刊论文】企业战略的抽象群及其演化引论

蓝海林, LAN Hai-lin, XIE-Hoog-ming

管理工程学报,2003,(4):55~6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把企业的具体战略抽象出来,从企业的战略群而不是影响单个企业战略的因素着手,提出企业战略的抽象群和战略生态的概念。讨论了战略生态的含义、结构、主要形态、战略生态的平衡与稳定以及战略互动与战略生态的关系。同时探讨了战略生态的应用价值。

战略生态, 结构与形态, 平衡与稳定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09日

【期刊论文】企业永恒的战略: 合作

蓝海林

经营策略,2000,(9):30~3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合作战略这个概念进入中国大约是在1994年左右,当时有关合作战略 介绍很多,因为合资,合作以及;“三来一补”企业已经很多了,就没有感到合作战略的新意和了解其深远的战略意义。直到1995年中接触了惠州德赛集团,我才开始感到合作战略对我国经济和企业发避孕药匠战略意义。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09日

【期刊论文】降低竞争强度的多点竞争协作战略

蓝海林, Lan Hail in, Huang Man li

南开管理评论,2002,(6):32~3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多点竞争下企业的互动更加复杂,企业间的竞争强度在企业选择不同的竞争战略时会有不同的结果。本文从研究多点竞争的企业互动角度,提出一种能够降低竞争强度的心照不宣的协作战略,并进一步分析多点竞争协作战略缓和企业间竞争强度的机制和因素。

企业战略, 竞争互动, 多点竞争

上传时间

2005年11月09日

【期刊论文】集团公司一种什么样的组织?

蓝海林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西方国家对集团公司有多种不同的称谓,包括企业集团(Business Group)、控股公司(Holding Company)、多分部制企业(Multidivisional Company)、多元化经营企业 (Multibusiness Company)或者综合企业(Conglomerate)等,但是在中国企业开始多元化发展的时候,我们国家首先采用的概念是“企业集团”——这个概念一直沿用到今天,已经严重影响了我国学术界和企业界从多个视角认识这个组织的性质与特点。如果说关于这种组织形式的分歧只是表现在称呼或者概念上还可以理解和接受,但是这种称谓和概念上的差异事实上已经在公司级战略理论和实践上导致了许多的歧异和混乱。

合作学者

  • 蓝海林 邀请

    华南理工大学,广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