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郑崇勋

  • 15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6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脑电近似熵分析的麻醉深度监测研究*

郑崇勋徐进和卫星

航天医学与医学工程,2004,3(17):205~20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通过对麻醉状态下脑电(EEG)的近似熵(ApEn)分析,寻找适用于临床手术的麻醉深度实时监测参数。方法 对SD大鼠在不同麻醉深度下提取的脑电(EEG)信号进行近似熵分析。结果 EEG的近似熵随麻醉深度的加深而减少,反之亦然。文中还对近似熵与Lempel-Ziv复杂度C(n) 在麻醉深度监测上的效果进行了对比分析。结论 近似熵算法简单、计算所需数据序列短、抗干扰强,因此对脑电信号进行近似熵动态分析为临床麻醉深度监测提供了一个新的方法。

关键词: 麻醉 深度 近似熵 脑电图 复杂度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郑崇勋]上传于[2005年01月19日 17时59分1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