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时俭益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时俭益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973”、“863”首席科学家,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数学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时俭益, 男, 一九四八年三月生, 籍贯浙江慈溪,留英博士, 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教授, 博士生导师, 终身教授;南开大学特聘讲座教授。 民盟盟员, 中共党员。民盟华东师大副主委,第八、九、十届上海市政协委员。研究代数群表示和代数组合理论, 出版专著与教科书各一部, 发表论文 42 篇,其中 37 篇在国际SCI 核心刊物上。 主讲研究生和本科生课程十余门。 研究代数群与黑克代数的卡茨当--罗斯蒂克表示理论, 解决了型 A仿射外尔群的胞腔分解问题,以该成果为主要内容写成的专著《某些仿射外尔群的卡茨当--罗斯蒂克胞腔》在德国出版。他所引进的仿射外尔群符号型概念已被国际学术界正式命名为“时排列 ” 而成为研究热点。他与曹锡华教授合编的《有限群表示论》是国内编写的第一部专门介绍群表示理论的教科书。主持或主持过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四项教育部(或原国家教委)高校博士点基金项目和二项上海市科委基金项目。他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元重点项目“量子群与代数群 ” 和国家 973 项目“群与代数的表示理论”的主要成员。现担任数学天元项目《研究生丛书》、 杂志《数学进展》 与《代数集刊》的编委,德国与美国的二家数学评论杂志评论员。曾以高级访问学者身份先后到英、法、美、日、德、匈、澳、加等国及港台地区作学术访问,并多次在国际数学会议上作大会报告。曾独立获得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1985年); 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首届高校青年教师奖(1988年);国家学位委与教委授予的有突出贡献的中国硕士称号(1991年);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1992年); 求是科技基金会首届杰出青年学者奖(1995年);国家教委和人事部评为全国优秀留学回国人员(1997年); 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998年);国家自然科学四等奖和上海市第六届科技精英称号(1999年)。另外, 他与曹锡华一起获得过国家教委第三届高校优秀教材一等奖(1995年)和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997年)。

  • 主页访问

    340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98

  • 成果数

    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