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程卯生

     

  

主要从事抗消化性溃疡药物、抗哮喘药物、天然活性物质的全合成及结构改造、组合化学在新药研究中的应用和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等方面的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程卯生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药物化学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抗消化性溃疡药物、抗哮喘药物、天然活性物质的全合成及结构改造、组合化学在新药研究中的应用和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等方面的研究。
个人简介

程卯生教授,1964年10月生于内蒙古包头市,现任沈阳药科大学校长助理、国际交流处处长,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药品食品监督管理局化学药评审专家库成员,沈阳市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主席,沈阳市环境科学会理事,《中国药物化学杂志》执行主编,《中国药学杂志》、《中国新药杂志》等六种药学专业期刊编委。主要从事抗消化性溃疡药物、抗哮喘药物、天然活性物质的全合成及结构改造、组合化学在新药研究中的应用和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等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承担了国家高科技研究发展计划(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药物重大专项、科技部新药基金、国家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奖励基金、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高等学校骨干教师基金以及辽宁省科技厅、沈阳市科委资助项目等二十余项课题,并与企业签订技术转让合同十余份。获国家二类新药证书6个、四类新药证书2个、国际国内发明专利4项。目前主持的β2受体兴奋剂川丁特罗的研发工作,于2002年和2006年两次被列为国家高科技研究发展计划项目(863项目),该项目还被评为辽宁省产学研联合工作十周年优秀项目。川丁特罗为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物,研究水平已达到国际领先,目前已经完成I期临床研究,有望在2–3年内在我国首先上市。至今,已在国内外科技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91篇(SCI收载25篇),发表国际、国内会议论文50篇,做英文大会报告9次,中文大会报告11次,主编和参编各类著作9部。现已培养博士后1人,博士研究生4人,硕士研究生28人。先后获得国家教育部首届青年教师奖以及辽宁省产学研联合工作先进工作者、沈阳市教育系统岗位标兵、沈阳市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2004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6年入选国家级“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并获沈阳市“十大科技英才”称号。

  • 主页访问

    3534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40

  • 成果数

    8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