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徐善驾

     

  

长期从事微波、毫米波和光波理论和技术方面的教学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徐善驾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微波技术

  • 研究兴趣:长期从事微波、毫米波和光波理论和技术方面的教学工作。
个人简介

徐善驾,1965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并留校工作至今。1986年破格由讲师晋升为教授;1990年任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国科技大学高技术学院副院长,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主任,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微波学会副主任委员。1994-至今任校学术委员会委员。1997至今年任安徽省学位委员会委员。现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咨询专家、学科评审组成员。IEEE高级会员,纽约科学院院士,IEEE微波和导波快报副主编,lEEE微波理论和技术汇刊编委,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报副主编,通信学报常务编委以及,自然科学进展、红外与毫米波学报等十余种学术刊物编委。
    1983-1986年在美国纽约理工大学作科研工作。1991-1993以客座专家和教授身份在德国维尔兹堡大学合作研究。1998-2000以正教授身份在日本东北大学工作。曾应邀去美国、加拿大、日本、德国、南韩及香港一些学校讲学和访问。多次担任国际会议名誉主席、主席、技术委员会主席;国际顾问委员会主席、委员和策划委员会主席、委员及分会主席等职并多次应邀在会上作特邀报告。
    长期从事微波、毫米波和光波理论和技术方面的教学工作。为国家培养20余名博士和25名硕士研究生。其中有不少研究生在博土学习期间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包括:获得"国际无线电联盟杰出青年科学家"称号;获得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二等奖以及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和中国科学院院长奖等。
    由于在教书育人和科研方面成绩显著,贡献突出,于1992年起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1994年获王宽诚育才奖;曾被评为中国科学院优秀研究生导师;获中国科学院伟华奖和中国科学院彭荫刚奖。2001年被国家人事部和教育部授予全国模范教师称号,被安徽省评为省模范教师。
    完成过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教委基金、国防科工委基金、国家科技部基金项目和各部委科研任务。取得了国内外同行公认的创造性研究成果;对我国东方红3号通信卫星赋形天线及馈电网络的研制,雷达散射截面及预警飞机的电磁兼容特性的分析,一点多址通信全向天线的研制及基于多传感器的高精度定位与跟踪系统的研究等方面做出了有重要实用意义的研究成果,得到了有关方面的高度赞扬。由于在科研工作中做出重大贡献,于1993年获得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一等奖;1995年获国防科工委光华科技一等奖;2003年获得安徽省院自然科学二等奖;2000年和2003年获得安徽省优秀科技论文一等奖;1981年和1982年分别获得中科院重大科技成果二、三等奖等。在国内外共发表学术论文490余篇,其中被SCl和EI等四大检索收录的论文300余篇。

  • 主页访问

    232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647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