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徐珊

     

  

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医药诊治消化系统疾病的基础和临床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徐珊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中医学

  • 研究兴趣: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医药诊治消化系统疾病的基础和临床研究。
个人简介

徐珊,男,教授、主任中医师、中医内科学博士生导师、浙江省名中医、浙江省名中医研究院研究员、美国五系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浙江省保健委员会干部医疗保健专家、浙江省高校教学名师。1973年拜名老中医为师,从医5年。1977年考入浙江中医学院,1984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先后获医学学士和硕士学位。之后,作为国家级名老中医的学术经验继承人,从事继承整理工作3年,获人事部、卫生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颁发的出师证书。曾任基础部副主任、教务处副处长、中医系系主任、附属医院(浙江省中医院)副院长和党委副书记等职,现任科研处处长,为全国第二和第三届中医诊断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第五届中西医结合基础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浙江省脾胃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持和参加国家级和省部级等科研课题20多项,成果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浙江省人民政府教学成果一等奖与二等奖,浙江省人民政府科技进步三等奖,浙江省人民政府优秀成果三等奖,浙江省教育科学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与二等奖,浙江省“九五”教育科学重大研究成果二等奖,浙江省高校科研成果一等奖,以及浙江省中医药科技进步一等奖与二等奖、浙江省医学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励2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出版著作与译著30多部,获华东地区优秀科技图书二等奖1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优秀论文奖和浙江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等8篇。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医药诊治消化系统疾病的基础和临床研究。一是开展慢性胃炎证候学的研究。通过胃粘膜蛋白质表达与慢性胃炎不同证候的相关性研究,从基因、蛋白质组学角度揭示慢性胃炎不同证候的实质,从而提出分子水平的诊断学基础,建立微观的辨证指标体系。二是开展中医药诊治胃肠动力障碍性疾病的研究。胃肠动力障碍性疾病是近年来国内外医学界所关注的热点之一,中医药对胃肠动力紊乱性疾病的疗效和价值逐渐引起人们的重视,成为这一研究领域的亮点之一,对于临床具有较高的实用价值和指导意义。研究以脾胃学说为指导,从脾胃升降的理论,论述脾胃升降对维持正常胃肠动力的作用,阐明脾胃升降与胃肠动力障碍性疾病的关系,提出常用的调理脾胃升降方法和临床施治要点,研究开发治疗胃肠动力障碍性疾病的中药新药。

  • 主页访问

    239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09

  • 成果数

    8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