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邱蔚六

     

  

颌面部肿瘤、颌面整复外科与颞下颌关节外科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邱蔚六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口腔医学

  • 研究兴趣:颌面部肿瘤、颌面整复外科与颞下颌关节外科
个人简介

邱蔚六,男,1932年10月生于成都市,1955年毕业于原四川医学院。1955至今供职于原上海第二医科大学,现交通大学医学院瑞金(广慈)医院及第九人民医院。历任住院医师、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讲师、副教授、教授。口腔颌面外科主任、口腔医学系主任、口腔医学院院长、第九人民医院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2、3、4届成员和召集人等。现任口腔颌面外科终身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名誉院长。上海市临床口腔医学中心主任。上海市口腔医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华口腔医学会名誉会长、口腔颌面外科专业委员会名誉主委。中国抗癌协会常务理事,头颈肿瘤外科专委会名誉主委。国际口腔颌面外科医学师学会理事。日本大阪齿科大学名誉教授及香港牙科专科学院(Dental Surgeon)名誉院士。国际牙医学院院士。国际牙科研究会和美国颞下颌关节外科学会会员。邱教授从事口腔颌面外科工作50余年,擅长颌面部肿瘤、颌面整复外科与颞下颌关节外科。1980年以来招收毕业了博士生30余名、硕士生26名,博士后出站6名。25项28次获国家发明及部省市科技进步奖,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先后主编了《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颌面外科理论与实践》等14本专著;和参加了《整复外科学》等20多本专著的编写;在国内外杂志发表论文300多篇。曾任《Oral Oncology》编委、《上海口腔医学》主编现任《中国口腔颌面外科杂志》主编,《Chinese J Dental Research》和《中国肿瘤临床》杂志副主编;以及《The Lancet》中文版编委。
        邱教授自60年代初期即致力于口腔颌面部肿瘤切除术后缺损的立即修复,创用全额隧道皮瓣转移。70年代他在本领域率先引进开展显微外科手术;率先对颞下颌关节强直伴OSAS者行同期手术治疗。70年代末,他首次在国内施行颅颌面根治性联合切除术。80年代创造性提出经关节镜滑膜下硬化疗法治疗颞下颌关节习惯性脱位并被国外引用。邱教授曾30多次出访美、法、日等国和讲学。1989年他作为特别演讲者应邀在美国71届口腔颌面部外科年会上作专题报告,被誉为是中国学者在该年会做专题报告的第一人。
        邱教授所在的口腔颌面外科是国家及上海市重点学科和优势学科之一;也是国家211工程建设重点学科,多次被评为先进集体;他本人也曾被评为全国及上海市先进教师、全国卫生先进工作者、上海市劳动模范和首届中国医师奖获得者之一。1991年起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待遇。2001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 主页访问

    238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24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