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孔志明

     

  

主要从事环境毒理学与遗传毒理学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研究方向为环境污染对生物体的影响,包括环境污染物的致癌、致畸、致突变作用以及分子生态毒理学的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孔志明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环境科学技术基础学科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环境毒理学与遗传毒理学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研究方向为环境污染对生物体的影响,包括环境污染物的致癌、致畸、致突变作用以及分子生态毒理学的研究。
个人简介

男,1940 年7 月生。1960~1965 于南京大学生物系学习:1965 ~1984留校并任南京大学生物系助教、讲师:1984 ~1999 任南京大学环境科学系讲师、副教授,环境学院教授;1985~1986 赴日本爱知县发达障碍研究所进修访问,1999.9 任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博导。县委国际环境诱变剂联合会(IAEMS)会员,江苏省环境诱变剂学会理事,江苏省遗传学会理事,中国环境诱变剂主刊物《 癌变• 畸变• 突变》 编委主要从事环境毒理学与遗传毒理学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研究方向为环境污染对生物体的影响,包括环境污染物的致癌、致畸、致突变作用以及分子生态毒理学的研究。曾主持参加了多项国家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及省部级研究课题,其中《 渡口市环境质量综合评价研究》 获四川省1982 年重大科学研究成果三等奖;《 蚕豆SCE 检测环境诱变剂的方法学研究》 ,1994 年通过省环保局鉴定,专家认为“成果达到国际水平”, 1999 年该项目获世界华人科技进步目证书《 扬中市地表水遗传毒理学监测及污染风险评价》 ,1999 年通过了省科委鉴定,专家认为“成果己达到了国际水平”;国家科委攻关项目《 沈阳西部城市污水慢速渗滤土地处理系统研究》 子课题负责人,1992 年获中科院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国家八五攻关项目《 染料工业废水综合治理技术与工艺》 子课题负责人,1994 年迈过了国家环保局签定,专家认为“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项目1996 年获国家环保局“八五”科技攻关环保项日优秀成果集体荣誉证书,同年获国家计委、科委和财政部联合颁发的国家“八五”科技攻关环保熏人科技成果证书,总课题1997 年分别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及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省社会发展项“饮用水源有机污染物对健康影响的测试及其危险度评价”, 2004 年通过了省科委鉴定,专家认为:“该项目”在将小鼠肇丸细胞彗星试验和斑马鱼胚胎发育试验应用于典型区域饮用水源水有机污染的遗传毒性检测方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遗传毒理学》 教学幻灯片(自制)1998 年获江苏省普通高校电化教学二等奖;《 环境生物学系列教材改革》 2000 年获江苏省教委教学成果一等奖。代表性著作有《环境毒理学》 (主编2004 年第二版);面向二十一世纪课程教材《环境生物学》(参编);《 哺乳动物发育工程实验方法》(主译);《 环境生物学实验技术与方法》(参编);《 生物工程原理与应用》(参编)。近年来在国内外核心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100 余篇,其中国际学术论文(SCI ) 14 篇。

  • 主页访问

    274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38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