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王光谦

     

  

水力学与河流动力学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1)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王光谦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中国科学院院士,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水力学

  • 研究兴趣:水力学与河流动力学
个人简介

从事水力学与河流动力学教学与科研工作,在固液两相流研究中提出的两流体模型,发表在国际多相流杂志,并获得国际泥沙中心颁发的钱宁论文奖;提出浓度分布的新公式,论文发表在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会刊(ASCE),论文获得周培源优秀水动力学论文一等奖。共发表论文130余篇,SCI收录20篇,EI收录16篇。关于固液两相流理论及其应用的成果,获得中国高校自然科学一等奖和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关于泥沙运动基本理论的成果,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参加三峡工程坝区泥沙模型实验研究,成果被工程设计所采用,获得获得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1997年承担三峡工程大江截流口门区水流特性计算和戗堤坍塌稳定性分析,成果成功应用于大江截流实践,与施工单位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一起获得国家电力科技进步一等奖,并与设计、施工单位共同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承担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规划(973)项目“黄河流域水资源演化规律与可再生性维持机理”第七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江河泥沙灾害形成机理及防治措施研究”第六课题,“数字黄河”工程总体规划及黄河水量调度系统、塔里木河水量调度系统重大生产课题。获得95年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和2002年度创新群体研究基金资助。

  • 主页访问

    3974

  • 关注数

    1

  • 成果阅读

    687

  • 成果数

    12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