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邵明

     

  

从事齿轮制造技术、机器人应用技术、生产系统设计理论、机电一体化技术及其应用等方向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邵明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机械制造自动化

  • 研究兴趣:从事齿轮制造技术、机器人应用技术、生产系统设计理论、机电一体化技术及其应用等方向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个人简介

邵明,男,1951年8月14日出生于上海市。工学博士,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现任华南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导。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生产工程分会委员,中国齿轮制造研究会理事,广州机电学会理事。
  1984年6月在重庆大学获得工学硕士学位后,在新疆工学院任教,先后任讲师、副教授、教授。1988年10月受原国家教委派遣赴日本国立佐贺大学大学院理工研究科进修。1993年6月在重庆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1993年11月进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博士后工作站从事博士后研究,1996年2月出站后在华南理工大学任教。1997年10月在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下在日本国立佐贺大学任中国政府派遣研究员一年。
  从事齿轮制造技术、机器人应用技术、生产系统设计理论、机电一体化技术及其应用等方向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先后主持博士后基金项目、国家863计划自动化领域智能机器人主题项目、国家军工配套项目和广东省“十五”重大装备专项等项目,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十五”863计划项目、国家军工项目、教育部重大项目及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团队项目等科研项目多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2004年),原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1991年)、二等奖一项(1990年),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二项(2001年、2004年),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2002年)、三等奖一项(2000年),广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2001年),中国机械工业科技奖三等奖一项(2001年)。合作主编国家“九五”重点教材一部,出版国家“九五”重点图书一册,在《机械工程学报》、《中国机械工程》、《日本机械学会论文集》等国内外期刊及学术会议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目前承担本科《机电一体化生产系统设计》、研究生《专家系统在机械工程中的应用》等教学任务,已培养博士后1人、硕士生10人,博士生3人,现指导博士生5人,硕士生5人。

  • 主页访问

    260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53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