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曹永罗

     

  

主要从事动力系统特别是非双曲动力系统的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曹永罗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数理逻辑与数学基础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动力系统特别是非双曲动力系统的研究
个人简介

 曹永罗,男,出生于1967年9月,1984年进苏州大学读书,1991年毕业获得硕士学位学位,1991年9月进北京大学读书,199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系,并获得理学博士学位。毕业以来一直就职于苏州大学数学系,1996年4月破格晋升为副教授,2001年6月破格晋升为教授,2002年被聘为博士生导师。2002年苏州市拔尖人才,2002年青蓝工程骨干教师,2005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07年333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培养对象。
  现担任数学科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系系主任、江苏省数学会理事、英国《Dynamical Systems: An international journal》杂志的编委,美国数学会数学评论的评论员。
  在1995-2007年期间,先后应邀访问巴西国家纯粹与应用数学研究所(IMPA),意大利国际理论物理中心(ICTP),日本东京电机大学、京都大学、东京都立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瑞典皇家工学院、英国Exter University, Imperial college of London、台湾理论科学中心、台湾清华大学、中央研究院等。多次参加国际会议并做邀请报告。
  主要从事动力系统特别是非双曲动力系统的研究。在非双曲奇异吸引子的拓扑结构、奇异吸引子吸引域的构造、奇异吸引子丰富性、遍历性质以及非一致双曲系统在一些条件下是一致双曲系统、鞍结分岔等方面作出了一些重要的工作。如解决了Benedicks, Viana等提出的关于Henon映射的非游荡集的猜测,解决了Palis,Takens的双曲性边界的猜测,给出了非一致双曲系统在一些条件是一致双曲系统的猜测的证明等。到目前为止已发表论文23篇,被SCI收录取18篇,其中一些结果已经达到国际水平,多篇文章已被著名数学家引用,例如关于Henon映射的非游荡集的猜测的结果被Benedicks在2002年国际数学家大会邀请报告中引用。一些结果被Benedicks- Viana 在世界顶级杂志《Invention Mathematics》 上发表的文章所引用,还有一些结果已被Springer出版社出版的《Dynamics Beyond Uniform Hyperbolicity: A Global Geometric and Probabilistic Perspective》(2005)一书引用等。

  • 主页访问

    2200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38

  • 成果数

    8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