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孙锐

     

  

1、燃烧过程中复杂反应模拟研究。2、清洁煤燃烧技术。3、固体废弃物焚烧及生物燃料综合利用的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孙锐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热工学

  • 研究兴趣:1、燃烧过程中复杂反应模拟研究。2、清洁煤燃烧技术。3、固体废弃物焚烧及生物燃料综合利用的研究。
个人简介

孙锐,男,1970年11月生。1992年获哈尔滨工业大学热能工程专业工学学士学位;1992年9月至1995年3月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热能工程专业攻读硕士学位, 1995年转为直接攻读博士学位;1996年4月留校任教;2000年9月任副教授及硕士研究生导师;2003年4月至2004年4月得到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在英国Sheffield大学化学工程系做访问学者研究,进行城市固体垃圾焚烧炉床内燃烧过程研究工作和煤粉燃烧数值模拟方面研究工作;2005年8月任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2006年3月获聘为博士生导师。获2000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一项和获2000年度黑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一项,2006年度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基金获得者,获1997年度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生海王基金奖。
  近年来发表论文50余篇,主要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Energy Institute, Comb. Sci. and Tech., Fuel, Energy, Bioresource Technology,机械工程学报,电机工程学报,动力工程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国内外主要动力类杂志和期刊上,并已获得两项发明专利授权。为本科生开设了《新能源发电》、《热能工程专业外语》和《能源概论》等课程,承担了《湍流力学》硕士研究生课程,培养毕业硕士研究生12名,在读6名硕士,协助培养博士生2人,在读博士研究生1人。2005 年得到国家科学基金资助,继续进行固体城市垃圾焚烧床层内燃烧过程的研究。还得到国家863高技术计划资助,负责完成了对超超临界锅炉燃烧器及其与炉膛配合优化的问题的研究,研究高参数、超大型锅炉(配1000MW机组)的清洁、高效燃烧技术。2006年起,获得国家“973”计划“燃煤污染物干法联合脱出的基础研究”资助从事高温条件下多种污染物控制方面的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
  1、燃烧过程中复杂反应模拟研究。
  研究在复杂燃烧环境下煤粉颗粒热解、燃烧以及污染物NO生成过程,以及与焦炭结构和矿物质存在的复杂交织关系。
  2、清洁煤燃烧技术。
  以实验为基础,结合理论分析和数值计算模拟的研究手段,针对低NOx燃烧技术、大型超超临界锅炉劣质煤燃烧技术和相关煤燃烧及反应动力学基础理论开展研究。
  3、固体废弃物焚烧及生物燃料综合利用的研究。
  为了深入了解炉排上垃圾床层内的燃烧分解过程,达到日益严格的NOx等污染物的排放标准,研究污染物及其中间产物在床层内生成和分解过程,建立全面、准确的数学模型和计算方法。同时开展生物质燃料热转化综合利用的研究,主要为热解气化技术,综合利用生物质能源。

  • 主页访问

    300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63

  • 成果数

    1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