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胡大一

     

  

擅长心电生理、起搏器植入及冠心病介入治疗,以及高血压、冠心病、离子通道病等的防治,积极推动心血管疾病的循证医学,包括心力衰竭、血脂和血栓栓塞等方面。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胡大一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内科学

  • 研究兴趣:擅长心电生理、起搏器植入及冠心病介入治疗,以及高血压、冠心病、离子通道病等的防治,积极推动心血管疾病的循证医学,包括心力衰竭、血脂和血栓栓塞等方面。
个人简介

胡大一,男,1946年7月生于河南开封,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政府专家津贴。现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研所所长、心内科主任,首都医科大学心血管疾病研究所所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心血管疾病诊疗中心主任,同济大学医学院院长;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心脏起搏与电生理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学会循证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并担任《中国医药导刊》、《中国心血管病研究杂志》、《心肺血管病论坛》主编,《中华医学》《中华心律失常学杂志》,《中国介入杂志》副主编以及多种国内外杂志的编委。1970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医疗系,1985-1987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医学院和芝加哥伊利诺伊大学医学院研修。在我国率先成功开展射频消融根治快速心律失常技术,并向全国150多家医院以及印度、越南、日本等国推广普及此项技术。擅长心电生理、起搏器植入及冠心病介入治疗,以及高血压、冠心病、离子通道病等的防治,积极推动心血管疾病的循证医学,包括心力衰竭、血脂和血栓栓塞等方面。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市级科技进步奖12项,在国内外专业杂志发表论文600余篇,主编专著21部,参与编写和主译专著23部。主持召开大型国际会议(600-3000人)15次,中小型会议30余次。为培养跨世纪人才,推动我国心脏起搏与电生理和介入心脏病学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 主页访问

    2601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180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