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马琰铭

     

  

1. 结构预测和材料设计:预测高压新相的结构,超硬材料的结构确定和设计以及大体系和纳米体系的结构预测。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马琰铭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凝聚态物理学

  • 研究兴趣:1. 结构预测和材料设计:预测高压新相的结构,超硬材料的结构确定和设计以及大体系和纳米体系的结构预测。
个人简介

马琰铭,生于1972年9月,教授,博士生导师。2001年6月获在吉林大学超硬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01年9月,破格晋升为副教授。2002年4月至2004年6月,在加拿大国家科学院Steacie分子科学研究所做博士后研究。2004年12月,破格晋升为教授。2005年9月晋升为博士生导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吉林省杰出青年科学研究计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基金和其它项目多项。
研究方向:
  1. 结构预测和材料设计:预测高压新相的结构,超硬材料的结构确定和设计以及大体系和纳米体系的结构预测。
  2. 高压下凝聚态体系的物性研究:高压晶格动力学,高压超导电性,高压电子谱学以及高压热电材料的研究。
发表文献:
  在Phys. Rev. Lett., Phys. Rev. B、J. Chem. Phys., Appl. Phys. Lett. 等国内外学术杂志上发表了多篇研究论文。总计发表文章82篇。其中被SCI收录72篇,被EI收录8篇,第一及通讯作者49篇,影响因子大于3.0的文章20篇。
获得荣誉:
  2001年7月,获国际高压科学与技术协会授予的“高压科学杰出青年学者奖”。
  2006年1月,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2006年10月,入选吉林省杰出青年科学研究计划。2008年长春市第七届优秀青年大学毕业生
个人网站:http://nlshm-lab.jlu.edu.cn/YanmingMa/mym.htm

  • 主页访问

    3988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613

  • 成果数

    17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