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王军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王军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 职称:-
  • 学科领域:

    针灸学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王军,男,山东文登人,1976年生,先后于山东中医药大学师从高树中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师从赵吉平教授,2006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获针灸推拿学博士学位,现为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针灸科主治医师、讲师,从事针灸临床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
  酷爱传统中医,注重学习经典著作,将传统中医理论与临床实践紧密结合,临床注重辨证论治,强调不能疏忽经络这一理论的重要性,针灸临床重视理、法、方、穴的整体性,重视针刺补泻手法,针刺刺激量的选择要因人而异,努力做到无痛或少痛进针。倡导多种中医方法综合运用,针药结合,内外并施,擅长针刺治疗颈椎病、腰椎病、周围性面瘫、中风病、胃肠疾病、月经病、带状疱疹及其后遗神经痛和疑难杂症等。已经发表医学专业论文13篇,完成两部古典医学著作的点校工作,翻译医学著作一部,曾经对隔药灸脐法延缓衰老、火针治疗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进行临床研究(研究生课题),目前正在主持“贝尔麻痹针刺介入时机的临床研究”(北京中医药大学校级课题),并且参与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课题“用于假性球麻痹的针灸循证临床实践指南”(第2名)、科技部课题“针灸治疗原发性痛经优化方案及临床共性技术研究”(分中心第2名)、国家中医管理局课题“火针赞刺法治疗带状疱疹的临床疗效再评价及技术操作规范的研究”等大型课题的研究工作。现在受单位委派在德国魁茨丁中医院工作。

  • 主页访问

    424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62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