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巨永林

     

  

1. 小型低温制冷机研制及其在冷却低温电子学器件中的应用研究;2. 液化天然气(LNG)技术及其冷能综合利用中的关键技术研究;3. 新型低温电子泡粒子探测器研制中所涉及的低温传热与流动问题。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巨永林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制冷与低温工程

  • 研究兴趣:1. 小型低温制冷机研制及其在冷却低温电子学器件中的应用研究;2. 液化天然气(LNG)技术及其冷能综合利用中的关键技术研究;3. 新型低温电子泡粒子探测器研制中所涉及的低温传热与流动问题。
个人简介

 巨永林,男,1970年6月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92和1995年在西安交通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1998年在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1998-2000年在荷兰Eindhoven大学物理系做博士后,2000-2002年任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期间曾在美国能源部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BNL)做高级访问学者,2002-2005年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物理系Nevis实验室副研究员,主要从事与低温物理和粒子物理有关的低温科研工作。2005年10月起任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长期从事低温工程和低温物理方面的研究工作,在小型低温制冷机研究、新型低温制冷技术、低温探测器等方面做出了创造性的突出贡献,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科研成就。已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50余篇,ISTP收录30余篇,所发表论文被多次引用。作为第一发明人获得中国发明专利10项。曾于1998年获得中国科学院发明二等奖1项, 1999年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三等奖1项,2003年获得国际制冷学会Carl von Linde Award(林徳奖),2006年入选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2007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材计划,2008年获得上海交通大学SMC优秀青年教师奖,2007年和2009年2次获得上海市白玉兰科技人才基金。
现为上海交通大学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低温制冷与液化课题组负责人,哈尔滨工业大学兼职教授,中国制冷学会高级会员、低温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制冷学会常务理事、第一专业委员会(低温工程)主任,新奥集团-上海交通大学清洁能源研究中心理事、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计划评价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上海市科协决策咨询专家、Frontiers of Energy and Power Engineering in China(中国能源与动力工程前沿)学术期刊编委。目前主持国家科技部863课题、国防科技工业民用专项、上海市科委浦江计划、国际合作及企业委托课题10余项。
  主要研究领域:1. 小型低温制冷机研制及其在冷却低温电子学器件中的应用研究;2. 液化天然气(LNG)技术及其冷能综合利用中的关键技术研究;3. 新型低温电子泡粒子探测器研制中所涉及的低温传热与流动问题。

  • 主页访问

    1486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86

  • 成果数

    12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