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冯嘉礼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冯嘉礼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计算机科学技术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冯嘉礼,上海海事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系教授,工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民政部/教育部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系统仿真与灾害模拟研究中心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
  提出了思维建构与智能模拟的属性论方法,并初步给出了其基本框架,包括:
  1. 根据人脑接收的信息是,且只能是感觉对之敏感的感觉属性的事实,提出了人脑是在破译、解读和编码感觉属性的过程中构筑自身思维的看法;和思维建构和智能模拟可归结为属性处理机制的属性论观点;
  2. 提出了属性区分和聚类原理;给出了属性划分范畴的定义,证明了属性划分范畴构成一个Topos;
  3. 研究了事物属性的分解结构,证明了(1)属性集在合取算子下构成一个幺半群范畴;(2)并诱导出一个属性推理格范畴;(3)它们的几何(表示)模型是一个属性单纯形的重心剖分复形,或一个(既包含线性坐标又包含重心坐标的)属性坐标系。
  4. 2不同事物属性的合取构成它们之间的一个关系,该关系可用属性幺半群范畴的Cartesian积表示。
  5. 提出面向心理偏好学习和跟踪的属性坐标评估与决策模型;
  6. 鉴于感受器能对感觉属性的特定范围内的量(特征)作出反应,而皮层细胞能将该范围内的量刺激信息转化为该属性某个质特征的定性感受的特点,提出了感觉系统的信息处理机制是将感受器检测的事物属性量特征,转化为该属性的某个质特征。该转化机制可归结为一个定性映射。
  7. 给出了平凡人工神经元及其网络的定义,证明了:(1)一个n维定性映射与2n个平凡人工神经元构成的平凡人工神经眼网络等价;(2)在定性基准的线性变换下,定性映射与一般人工神经网络等价;(3)在剖分变换下,定性映射与支持向量机等价;(4)并诱导一个广义Fourier变换;(5)剖分变换的极限,加一个适应性函数,可构成遗传算法。(6)给出转化程度函数的定义,证明转化程度函数等价于一个径向基函数网络;
  8. 提出智能方法融合的定性映射模型和属性网格计算器;
  9. 提出了知觉模式整合的定性映射模型,并证明了知觉模式整合映射不仅诱导出一个模式空间,而且,是对象属性空间范畴与模式空间范畴这两个对偶空间之间的一个函子;
  10. 由多个简单模式生成的复杂模式可在模式空间中的属性单纯形的Cartesian积范畴表达;
  11. 以模式识别、故障诊断、组合优化、数字加密、数字水印、评估决策等一系列经典和应用实验,验证了属性论方法的有效性和高效性。

  • 主页访问

    258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29

  • 成果数

    13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