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王荣明

     

  

主要从事过渡金属及其化合物纳米材料、轻质高强金属材料等的电子显微学、谱学及相关物理问题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王荣明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凝聚态物理学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过渡金属及其化合物纳米材料、轻质高强金属材料等的电子显微学、谱学及相关物理问题研究。
个人简介

王荣明,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院长。1991年和199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学系,获学士和硕士学位;1997年在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获博士学位后留院工作,其间于2000年在以色列Ben-Gurion大学材料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半年;2002年3月-2005年9月任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副教授,并于2004.4-2005.4年赴美国加州Berkeley大学国家电镜中心从事合作研究一年;2005年10月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14年9月起任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院长。

长期从事先进材料的微结构和特性相互关系研究。近年来,围绕控制生长和定量表征等材料研究的瓶颈和关键问题,突破透射电镜物镜强磁场对磁性功能材料干扰影响其定量表征的技术难点,开展磁性功能材料的表面界面精细结构结构表征和调控研究,在原子、电子层次理解材料的结构和性能相互关系,推进其在信息、能源等领域的应用。在包括NPG Asia Mater.、Phys. Rev. Lett.、Adv. Mater.、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it.、Nano Lett.、Nano Energy共发表SCI论文140余篇,全部论文在SCI被引用约4000次,论文引用H因子为34 [Researcher ID: B-2163-2010];在国际、全国学术会议做大会报告、Keynote报告和Invited报告30余次。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等,并被评为“科学中国人”(2012)年度人物。

兼任Prog. Nat. Sci. Mater. Inter.等4个国际学术期刊编委,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理事,首届纳米材料与器件分会常务理事兼秘书长,国际学术会议大会副主席、秘书长、分会主席等。

  • 主页访问

    3671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857

  • 成果数

    22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