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张沛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张沛东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 职称:-
  • 学科领域:

    水产学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张沛东,2006年6月于中国海洋大学获博士学位,同年留校工作至今,主要从事渔业资源增殖与保护、水生动物行为生理生态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主持的课题有: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典型海域大叶藻受损生物群落修复的研究。本项目主要研究影响大叶藻生长的物理、化学等环境因子;调查研究典型海域大叶藻植被繁殖生长的主要方式(有性或无性繁殖)和植被衰退或扩张的速度;开展海草移植实验,为我国沿岸海草场修复以及近海生态环境的改善提供基础资料。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水产种质资源与养殖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牙鲆工厂化养殖模式的优化。以牙鲆为研究对象,采用实验生态学、生理学方法,主要研究牙鲆循环水工厂化养殖模式中养殖密度和养殖环境之间的相互作用关系,为牙鲆工厂化养殖模式发的优化、养殖技术的提高提供理论支持。

作为科研骨干参加的课题有:
  “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近海渔业资源增殖技术集成与示范。本课题研究我国近海主要鲆鲽类鱼类的苗种培育、标志及放流增殖技术,探索鲆鲽类的适宜放流区域、放流规格、标志方法、标志后暂养成活率以及放流鱼类的洄游分布、成活率、回捕率,重点完善鲆鲽类大规格健康苗种低成本培育、增殖效果检验与评估、提高回捕率等关键技术,建立适合产业化的运行管理模式。
  863计划:人工鱼礁生态增殖及海域生态调控技术研究。开发我国北方大型藻类、海参、海胆、鲍、许氏平鲉等水产资源增殖礁,开展不同类型资源增殖礁的材料选择和结构概念设计,开发最佳低成本设计制造技术。

  • 主页访问

    3034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19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