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王卫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王卫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 职称:-
  • 学科领域:

    计算数学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王卫,男,生于1968年9月。1991年在浙江大学数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 1994年在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数学专业,获理学硕士学位; 2006年在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获理学博士学位。现任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讲师。
  研究兴趣:代数图论,组合优化。
  工作描述:图的谱唯一性是图的谱理论中一个最基本但长期未解决的问题.该问题在计算复杂性理论,有机化学等领域有着重要应用,并与Riemann几何里面如何构造同谱Riemann流形及物理学里的一个著名问题 ‘听鼓辨其形状’等问题密切相关。
  在该问题的研究中,本人取得了以下创新性的成果: 首先针对广义谱的情形,得到了一类很广泛的图类Hn的谱唯一性刻画,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关于该类图 的谱唯一性判定的一些行之有效的算法及准则。该方法具有以下优点: (1) 能够用来判定一些随机生成的图的谱唯一,得到的谱唯一图无任何特殊结构,是一般意义上的图; (2) 该方法仅涉及初等的矩阵运算,因而具有较好的计算复杂性; (3) 所提出的方法能够给出谱唯一图的渐进分布的一些启发性结果,使得我们能够给出一个著名猜想: ‘几乎所有图都是谱唯一的’的一些充足的证据,并指出可能的一个证明途径. 其次,我们进一步证明了几乎所有 中图关于广义谱都是谱唯一的. 另外,针对相邻谱及Laplace谱, 我们完全解决了一类T-型树的谱唯一性问题。最后,我们尝试利用图的谱唯一性方法来解决图的重构猜想等问题,也取得了部分成果。

  • 主页访问

    475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84

  • 成果数

    6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