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王伏林

     

  

模具的数控加工,加工误差分析与误差补偿,机械软启动等方面进行相关科学研究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王伏林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 职称:-
  • 学科领域:

    机械制造自动化

  • 研究兴趣:模具的数控加工,加工误差分析与误差补偿,机械软启动等方面进行相关科学研究工作。
个人简介

 王伏林,男,汉族,1970年11月生,籍贯湖南沅江,工学博士,现为湖南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后在站。1993年毕业于焦作工学院机械系矿业机械专业,获学士学位,同年分配到湖南省煤矿机械厂厂暨南方建筑机械总厂从事机械制造方面的技术工作,历任车间主管技术员、分厂技术主管、总厂科研所主管工程师等技术职务,主要负责产品研发和技术管理。1998~2001年在广西大学获得机械设计及理论硕士学位,研究方向为流体传动与控制,2001~2005年在华中科技大学师从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叔子教授获得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数字化曲面的展成方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05年7月赴湖南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工作。2006年10月参加了国家人事部和机械工业联合会联合主办的2006全国CIMS高级研修班培训,获结业证书。2005年12月开始在湖南大学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师从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志华教授,研究方向为模具曲面的加工制造,获得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编号:20060400872)。主要在模具的数控加工,加工误差分析与误差补偿,机械软启动等方面进行相关科学研究工作。先后参加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现还参加国家了863计划专题项目《凸轮轴数控磨削工艺智能数据库及磨削过程仿真优化技术》(编号2007AA04Z143,课题副组长)的研究工作;以及参与上海赛科利汽车模具技术应用有限公司和湖南同心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汽车车身模具制造工艺优化等方面的研究项目,发表论文20余篇,多篇论文被SCI和EI收录,获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各1项。

  • 主页访问

    3831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28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