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王善平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1)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王善平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会计学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王善平,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邵阳人,1964年生,湖南大学会计学院院长,省重点学科负责人,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现兼任政协湖南省常委,民建湖南省委常委,湖南省学位评定委员会工商管理学科组成员,湖南省会计学会副会长,湖南省金融会计学会副会长,中国会计学会理事,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分会常务理事等职,岳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等。
  本科就读湖南财经学院工业会计专业,硕士就读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师从会计学家毛伯林教授,博士就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师从著名会计史学家郭道扬教授。2001年晋升为教授。2004年遴选为会计学博士生导师。历任湖南财经学院财政会计系主任助理、系副主任,湖南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院长。
  先后主攻“会计国际化的理性选择问题”、“会计信息市场理论”、“以控制为概念依据的合并财务报表理论与实务”、“国际会计:国际企业的特殊会计问题”、“产权保护与独立审计管理制度安排”等,有一定的学术影响。
  主持完成国家自然基金项目70372040《中国独立审计管制及制度改进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99BJY011《中国资本市场规模化建设种的独立审计机制创新问题研究》和08BJY025《财政扶贫:标准确定、绩效测度与审计监管改进研究》,及6个省部级项目,发表《独立审计的创新问题》等论文90余篇, 2次荣获省部级政府二等奖(政府奖),其他奖多次。
  出版专(合)著5部:《人性、产权与独立审计管理制度安排》(2007,湖南大学出版社),《独立审计权责结构研究》(2006,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获湖南省第九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资本市场规模化建设中的独立审计机制创新问题研究》(2002,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获湖南省第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国际会计研究》(2001,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中国股份公司财务管理》(1993,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

  • 主页访问

    3106

  • 关注数

    1

  • 成果阅读

    595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