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丁晓青

     

  

数字图象处理,图像识别、汉字和各种文字和文档分析和识别,生物特征身份认证、智能视频监控和计算机视觉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丁晓青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信息处理技术

  • 研究兴趣:数字图象处理,图像识别、汉字和各种文字和文档分析和识别,生物特征身份认证、智能视频监控和计算机视觉等
个人简介

 丁晓青,1962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无线电电子学系,获清华优秀毕业生金质奖章。毕业后留校工作至今。现任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教授,博士导师,责任教授,电子学会高级会员,中国通信学会会士。
  主要教学和科研领域为数字图象处理,图像识别、汉字和各种文字和文档分析和识别,生物特征身份认证、智能视频监控和计算机视觉等。一直承担多项被评估为特优的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许多与国际知名公司(微软,IBM。Motorala,西门子,Nokia,Scansoft,Omron等)的重要国际合作项目。
  在文字识别的各领域取得国际领先的研究成果,为文档自动数字化作出重要贡献。因THOCR-97综合集成印刷、联机手写、脱机手写汉字识别系统和高性能东方文字(中日韩)智能全信息数字化系统国家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两次,及1992年国家级科技进步奖三等奖一次,另获市部委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九次;及国家"七五"科技攻关重大成果奖,"94全国十大电子科技成果奖", 863计划先进工作者奖两次等。在ICPR2004举办的人脸验证算法FAT2004评测中因全优获"算法全部最优成就奖"。各项研究成果均已经转化为清华TH-OCR系列产品,广销海内外。
  目前在统一平台上少数民族文档识别系统的研发,以及在多模生物特征(人脸笔迹签字虹膜)身份识别认证算法和系统研发上又都取得了重要成果。在文字和图像识别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受到国内外学者的重视,担任若干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和国际杂志编辑等。
  发表论文300余篇,合作专著4本。

  • 主页访问

    191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80

  • 成果数

    8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