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陈绍亮

     

  

长期从事影像医学与核医学的诊治、教学和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陈绍亮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核医学

  • 研究兴趣:长期从事影像医学与核医学的诊治、教学和研究。
个人简介

 陈绍亮,1969年毕业于上海第一医学院,1983年毕业于原上海医科大学研究生院,获硕士学位,1987年经国家科委出国选拔考试赴日本金沢大学医学院和NIRS(国立放射线综合研究所)进修,1994年应邀赴日本国立大阪大学医学部、大阪大学附属病院和日本国立循环器研究中心病院工作,任客座研究员。现为上海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核医学研究所所长,上海市影像医学研究所副所长,并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审委员、专家库成员。同时担任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常务委员,上海核学会核医学主任委员,中华核医学杂志副总编辑,核技术、国际放射医学核医学杂志、中国临床医学杂志、中国临床医学影像杂志、放射免疫学杂志、Annals of Nuclear Medicine等国内外十余杂志编委。并为美国核医学会和欧洲核医学会会员。
  长期从事影像医学与核医学的诊治、教学和研究。作为课题负责人先后承担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放射性核素肝胆显像剂的研究”、“放射性核素肿瘤阳性显像剂吡哆氨基酸和二乙酸类的研究”,以及国家教委博士点基金“发射单光子核素标记5-脱氧葡萄糖的研究”,卫生部科研基金“心肌脂肪酸代谢显像的研究”等项目。上述课题均按计划完成并通过科研鉴定。目前正在进行的科研课题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同步辐射的医学应用初步研究“;国际原子能机构国际合作课题”放射性核素治疗肝肿瘤研究“等。
  经鉴定的主要科研成果包括:肝胆显像剂99mTc-BIDA的制备、动物实验和临床研究,肝胆显像剂99mTc-Mebrofemin的研制和临床应用,肝肿瘤显像剂99mTc-PMT的研制,肝肿瘤阳性显像剂的临床研究及选择性定位和导向治疗,无创伤性诊断门静脉压力的核医学方法,心肌核素脂肪酸显像及其实验研究,肿瘤定位和导向治疗的核医学方法学探索,心肌脂肪酸显像剂123I-BMIPP的研制和临床前研究, 放射性核素脑灌注显像负荷试验方法学和临床研究,核素内照射预防冠状动脉再狭窄的方法和剂量学研究等。这些方面的研究工作在国内居领先地位。
  作为课题负责人先后获得卫生部重大科技成果乙等奖,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四项,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上海市医学科技进步奖二项等。作为主要参加者获得的主要奖项包括七.五攻关项目“肝癌选择性定位与导向治疗”获国家“七.五”攻关检查优胜者奖,国家“七.五”攻关鼓励奖和卫生部重大医药卫生科学技术三等奖,教育部二等奖等。主讲本科生和研究生临床医学课程。目前在读博士研究生4名,硕士研究生3名。目前已毕业硕士研究生6名、博士研究生6名。多篇论文被SCI收录。

  • 主页访问

    207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29

  • 成果数

    14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