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陈宇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陈宇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 职称:-
  • 学科领域:

    高分子化学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陈宇博士1973年8月生于吉林省四平市。1991 年考入北京大学化学系,并1991.9-1992.7在河南省信阳陆军学院军训一年,1996 年7月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获得理学学士学位,并得到保送本院研究生的资格。1996.9-2001.7在张鸿志教授的指导下于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高分子系攻读博士学位(硕博连读,专业为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在此期间曾于2000.11-2001.4去波兰科学院洛兹(Polish Academy of Sciences, Lodz)研究所访问学习,2001年7月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01.10 -2002.1 在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李福绵教授研究组做研究工作。2002.2-2002.9在德国弗莱堡大学(Albert Ludwigs-Universität Freiburg)Holger Frey教授研究组做博士后 (AGFA公司资助),2002 年10月随Holger Frey教授来到德国美茵茨大学(Johannes Gutenberg-Universität Mainz),继续在Holger Frey教授研究组做博士后(AGFA 公司资助)直至2005年8月。2005年9月正式到天津大学理学院化学系工作,被聘为副教授。2007年5月被评为天津大学第十三届“十佳杰出青年(教工)”。2009年被聘为博士生导师。
  目前的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1)新型超支化聚合物的合成及表征,通过进一步的改性使其可应用在不同的研究领域,如光化学、有机无机杂化等领域;(2)特种聚合物的合成及其在应用方面的探索;(3)超支化聚合物在催化方面的应用。
  目前已发表SCI检索收录科技论文29篇,专利6项。获得了三项纵向基金的支持:(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20704030);(2)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3)教育部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新教师基金课题20070056046)。

个人主页:

  • 主页访问

    3211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15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