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白丽敏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白丽敏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中西医结合医学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白丽敏,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科研实验中心主任,北京神经科学学会理事,解剖学会理事。
  白丽敏,1970年毕业于哈尔滨医科大学,30余年来一直勤勤恳恳工作在教学和科研第一线。
  白丽敏,1970年于哈尔滨医科大学毕业后,曾在基础医学部从事解剖学的教学及淋巴管方面的研究工作,关于淋巴管方面的研究曾获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卫生部科技二等奖。于1979年考取了北京中医药大学(原北京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基础神经解剖专业的研究生,1982年毕业,获医学硕士学位,后留校从事教学及中西医结合基础的研究工作,开始对针刺镇痛机理进行了研究,继而对中医药防治脑病机理进行了研究。参加了国家科委的“八五”攻关课题“中医药对中风病的防治研究”,此研究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成果一等奖,国家科委科技进步三等奖。 九五期间参加了国家科委攻关课题“益肾化浊法治疗老年期血管性痴呆的研究” 及北京市自然基金委资助课题“糖心宁治疗糖尿病性心脏病的临床及实验研究”,此研究获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等。从上世纪末开始,将主要精力用于中医药防治疑难神经系统疾病(神经变性、退行性疾病)的基础研究,先后得到了香港浸会大学、教育部博士点等课题基金的资助对中医药防治多发性硬化、帕金森病(PD)及阿尔茨海默病(AD)机理的研究。
  白丽敏曾作为主编或副主编参加了新世纪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规划、创新教材《神经解剖学》、《正常人体解剖学》《局部解剖学》及《中医应用神经解剖学》、《中医应用外科解剖学》的编写,及《针灸镇痛机制与临床》等著作的编写。
  从1995年开始招收研究生至今,已培养毕业或在读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博士后多名。

  • 主页访问

    2155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9

  • 成果数

    1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