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郑斯宁

     

  

非线性发展方程,特别是具有广泛实际背景的非线性抛物方程(组),以及非线性双曲守恒律组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郑斯宁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数学

  • 研究兴趣:非线性发展方程,特别是具有广泛实际背景的非线性抛物方程(组),以及非线性双曲守恒律组等。
个人简介

 郑斯宁,1946年11月生于四川重庆,祖籍河南罗山。197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力学系。在吉林大学数学系获理学硕士(1981)和博士(1998)学位。导师:伍卓群教授。1981年起在大连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系任教,先后任讲师(1983), 副教授(1987),教授(1991),系主任(1998--2002),教学名师(2003)。1984--85 访问美国密西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数学系J. Smoller, 1995--95 访问美国加州理工学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应用数学系T.Y. Hou. 。
  主要学术及社会兼职:美国数学会会员(1986-),美国“数学评论”(Mathematical Reviews)评论员(1987-) 。
研究领域:非线性发展方程,特别是具有广泛实际背景的非线性抛物方程(组),以及非线性双曲守恒律组等。
  科研成果主要分布于以下几个方向: (1)关于mutualist多种群反应扩散模型的研究(1986-1994)。 (2)关于非线性超抛物方程研究(1984,与伍卓群合作)。 (3)关于非线性双曲守恒律组广义解的稳定性和唯一性的研究(1985-1986)。(4)关于反应扩散方程组弱不变区域理论的研究(1994-2000)。 (5)关于反应扩散方程组中临界增长性的研究(1996-2001)。(6)关于多重非线性抛物方程组的临界指标与奇性传播的研究(2002-至今)。
  已完成和正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获政府特殊津贴,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特等奖(2000),辽宁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002),辽宁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005),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一等奖(2003),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一等奖(2007),辽宁省教学名师奖(2007)。

  • 主页访问

    235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15

  • 成果数

    8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