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洪天配

     

  

主要学术研究方向是胰岛损伤与功能重建的研究、糖尿病和代谢综合征的发病机理与干预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洪天配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内科学

  • 研究兴趣:主要学术研究方向是胰岛损伤与功能重建的研究、糖尿病和代谢综合征的发病机理与干预研究。
个人简介

洪天配,男,1963年7月出生。1979年考入福建医科大学,医学学士学位毕业。199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原北京医科大学),获医学博士学位,并留校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内分泌科工作。1997年9月起在丹麦Steno糖尿病中心从事客座研究两年。2002年应邀赴瑞典Karolinska医学院进行学术访问。1993年晋升为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1年晋升为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现担任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内分泌科和内分泌研究室主任,医院学术委员会和医疗管理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糖尿病中心副主任,北京大学干细胞研究中心胰岛组负责人。现为中华内分泌学会委员、北京内分泌学会常务委员、中华糖尿病学会青年委员、北京糖尿病学会委员、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理事、欧洲糖尿病学会和美国糖尿病学会会员;兼任中华糖尿病杂志、中国生育健康杂志、世界华人消化杂志等中文期刊的编委,World J Gastroenterol、Acta Pharmacol Sinica、Chin Med J (Engl) 等英文期刊的审稿专家。主要学术研究方向是胰岛损伤与功能重建的研究、糖尿病和代谢综合征的发病机理与干预研究。近年来先后负责过各种研究课题共10余项,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1项、“211”工程建设项目2项、美国纽约中华医学基金1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1项、国家973计划子课题1项、北京市重大临床研究专项子课题1项等。已培养研究生12名,其中博士生4名、硕士生8名;正在指导研究生6名,其中博士生5名、硕士生1名。1996年度获得国家教委科技进步奖(甲类)叁等奖。主译、参编和翻译学术专著和教材八部,共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

  • 主页访问

    328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955

  • 成果数

    1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