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陈浩然

     

  

(1)复合材料细观力学分析与设计;(2)在成型过程中复合材料的工艺力学;(3)复合材料断裂和损伤过程的数值模拟和实验研究;(4)复合材料和智能材料工程结构分析与控制;(5)复合材料与结构动力学和损伤识别与诊断。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陈浩然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统计力学

  • 研究兴趣:(1)复合材料细观力学分析与设计;(2)在成型过程中复合材料的工艺力学;(3)复合材料断裂和损伤过程的数值模拟和实验研究;(4)复合材料和智能材料工程结构分析与控制;(5)复合材料与结构动力学和损伤识别与诊断。
个人简介

 陈浩然,浙江吴兴人,1940年9月出生于上海市,1965年7月研究生毕业于大连工学院工程力学系,现任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1992年起享受国务院颁发的高教突出贡献政府津贴。
  社会兼职: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力学学会复合材料学组成员,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复合材料力学委员会主任委员,复合材料科技开发和应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航空学会复合材料委员会委员, 复合材料学报,大连理工大学学报,宁夏大学学报, 玻璃钢/复合材料学报等学术刊物编委。
  研究领域:(1)复合材料细观力学分析与设计;(2)在成型过程中复合材料的工艺力学;(3)复合材料断裂和损伤过程的数值模拟和实验研究;(4)复合材料和智能材料工程结构分析与控制;(5)复合材料与结构动力学和损伤识别与诊断。
  科研成果及所受奖励:近10余年来, 先后访问在美、日、英、加、法,韩、新加坡、南非、比利时、澳大利亚和澳门、香港地区访问和工作,与国外建立了联系,并多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担任大会和分会主持人。在国内外著名杂志发表论文近280余篇, 具有一定的知名度。1980年以来曾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2项,国防科工委项目和八六三项目6项, 部级重点科研项目近16余项及参加重大基金课题子课题项目2项。1979年获辽宁省重大科技成果一等奖,1986年作为“我国导弹滑行快艇强度计算规则”主要参加者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992年作为“复合材料网状加筋壳体试制”任务主要参加者获航天部重大科技成果二等奖。1992年起享受国务院颁发的高教突出贡献政府津贴。

  • 主页访问

    151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95

  • 成果数

    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