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姜庆五

     

  

长期从事流行病学教学和科研工作,重点是流行病学方法、传染病流行病学、血吸虫流行病学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姜庆五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预防医学与卫生学

  • 研究兴趣:长期从事流行病学教学和科研工作,重点是流行病学方法、传染病流行病学、血吸虫流行病学等。
个人简介

 姜庆五,生于1954年4月,1975年毕业于上海医科大学,在上海市卫生局后方卫生工作处工作。1982.2考入上海医科大学流行病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1985.2获硕士学位。曾作为美国哈佛大学访问科学家、英国Sussex大学访问学者、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问学者在国外学习。1995年受世界卫生组织资助,于泰国Chulalongkorn大学经济学院学习,获经济学科学硕士。现为复旦大学医学院教授、卫生部血吸虫病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预防医学学会理事、中华医学会卫生分会副主任、上海预防医学会理事、上海市流行病学分会主委和英国皇家热带病学会会员、国际抗癌学会会员、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2001年被美国加州大学洛彬矶分校(UCLA)聘为流行病学客座教授。2000年被聘为复旦大学特聘教授。长期从事流行病学教学和科研工作,重点是流行病学方法、传染病流行病学、血吸虫流行病学等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主持国家七五攻关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和世界卫生组织课题等多项科研项目,其中“湖滩地区血吸虫病流行因素和优化防治对策的研究”1996年获卫生部科技三等奖,“湖滩地区血吸虫病流行因素和优化防治对策的研究”1997年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江湖洲滩地区日本血吸虫病再感染的研究”1998年获国家教委科技三等奖。2004年参与北京大学共同完成的“流行病学与统计学结合进行因果探讨的理论方法研究”并获2004年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

  • 主页访问

    198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85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