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高建新

     

  

生物医学工程——医学图像处理,生物力学。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高建新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固体力学

  • 研究兴趣:生物医学工程——医学图像处理,生物力学。
个人简介

 高建新,男,1964年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1980.9-1984.7,浙江大学力学系本科,获固体力学理学学士学位;1984.9-1989.12,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攻读硕士、博士,获固体力学工学博士学位;1989.12-1994.10,在上海城市建设学院建筑工程系任教;1994.10-至今,在同济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现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从事科研与教学工作,期间于1998年3月至1999年3月,在香港科技大学机械系做访问学者;2001年1月至2004年1月,在英国帝国理工学院计算机系从事合作科研工作;2004年10月至今,在英国萨利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中心从事合作科研工作。
  研究方向:生物医学工程——医学图像处理,生物力学。从90年代中期开始涉足医学图像处理和生物力学的交叉研究领域,曾开发了包括完整的牙齿与颞骨的复杂多连通人体结构的三维有限元建模技术,为口腔修复方案的生物力学定量评价奠定了基础。同时还开发建立了一套对口腔修复中的冠体、嵌体、贴面进行仿真设计的实验系统。在英国帝国理工学院计算机系皇家医学信息计算研究实验室从事的科研合作工作具体为:医学图像配准,磁共振心脏灌注图像的定量测量和分析,心脏磁共振速度和相位图像的测量处理,三维超声心脏灌注图像的测量处理等。目前在英国萨利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中心从事的工作为:骨整合技术及其在高位截瘫病人假肢安装中的相关技术的研究,假肢邻接器的失效保护装置的优化设计、分析与制造。目前是中国力学学会会员,《实验力学》学报编辑部成员,国际医学磁共振学会(ISMRM)会员。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会议上已发表论文50余篇。

  • 主页访问

    180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35

  • 成果数

    8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