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沈军

     

  

以新型纳米多孔材料为主要研究方向,研究内容主要涉及一步法制备SiO2气凝胶、二步法制备超低密度SiO2气凝胶、纳米复合光学薄膜的制备、SiO2-GeO2二元气凝胶的合成、有机气凝胶制备与碳气凝胶电输送、掺杂气凝胶的发光特性与热输运特性研究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沈军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凝聚态物理学

  • 研究兴趣:以新型纳米多孔材料为主要研究方向,研究内容主要涉及一步法制备SiO2气凝胶、二步法制备超低密度SiO2气凝胶、纳米复合光学薄膜的制备、SiO2-GeO2二元气凝胶的合成、有机气凝胶制备与碳气凝胶电输送、掺杂气凝胶的发光特性与热输运特性研究等。
个人简介

 沈军教授,1967年出生,1995年于同济大学物理系获博士学位,2000年晋升教授。2002年获博士生导师。现任同济大学波耳固体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同济大学纳米材料与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近代物理实验室主任。国际著名学术期刊Journal of Non-Crystalline Solids 和国内核心期刊《强激光与粒子束》,《化工冶金》审稿人。上海市科技发展“十五”计划重点领域技术预见专家。2002年获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基金资助。
  近几年以新型纳米多孔材料为主要研究方向,研究内容主要涉及一步法制备SiO2气凝胶、二步法制备超低密度SiO2气凝胶、纳米复合光学薄膜的制备、SiO2-GeO2二元气凝胶的合成、有机气凝胶制备与碳气凝胶电输送、掺杂气凝胶的发光特性与热输运特性研究等。创新工作体现在碳气凝胶材料作为锂电池的阳极材料,海水淡化电极等方面的应用,特别是气凝胶薄膜材料作为高激光损伤阈值的光学薄膜在强激光系统中的应用和强光损伤机理的研究。

  • 主页访问

    204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55

  • 成果数

    4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