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李同春

     

  

主要研究领域包括:(1)水工结构可靠度分析。(2)有限元在水工结构工程中的实用化研究。(3)边坡稳定分析方法研究。(4)固体与流体动力相互作用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李同春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水工结构

  • 研究兴趣:主要研究领域包括:(1)水工结构可靠度分析。(2)有限元在水工结构工程中的实用化研究。(3)边坡稳定分析方法研究。(4)固体与流体动力相互作用研究。
个人简介

 李同春,男,生于1963年6月。1979年进入河海大学读本科,1989年获博士学位。1994年10月至1997年7月间赴西班牙马德里公共试验研究中心(CEDEX)作为中方代表参加中西合作项目研究。现执教于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主要从事水工结构学科、减灾防灾工程及防护工程学科的相关研究工作,现任河海大学水工结构研究所所长,水工结构学部副主任,减灾防灾工程及防护工程学科副主任。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抗震防灾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振动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水力发电学会会员,中国水利学会会员。
  主要研究领域包括:(1)水工结构可靠度分析。较早在国内开展用三维随机元分析水工结构工程可靠度,并应用于拉西瓦、三峡、二滩及小湾等大型工程,研究成果于95年获电力工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2)有限元在水工结构工程中的实用化研究。致力于将有限元应用于工程设计,提出了根据有限元分析结果直接求解复杂结构内力的方法,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拱坝应力分析的有限元内力法,钢筋混凝土锚固桩构件内力分析方法,分析了土石坝心墙及防渗墙的受力机理和影响因素等,其部分研究成果已在东深供水渡槽优化设计、洪家渡水电站2#塌滑体加固设计、冶勒沥青混凝土心墙堆石坝防渗体方案设计研究等中得到了应用;(3)边坡稳定分析方法研究。提出了滑动面为已知的边坡稳定分析有限元迭代解法和滑动面未知的降低材料参数的非线性有限元解法,并已在洪家渡、三峡及百色等水电工程高边坡稳定分析中得到了应用;(4)固体与流体动力相互作用研究。与西班牙学者合作提出了土体与孔隙流体动力相互作用的等插值稳定化有限元解法,克服了在不排水、不可压缩近似极端条件下位移场的插值数阶数必须高于压力场的缺点。此外提出了坝、库水及地基动力相互作用的界面元法等。
  目前开展的研究工作有:(1)完善有限元在水工结构工程中的实用化研究,为有限元在复杂结构设计如拱坝设计、边坡加固设计等中的应用并最终纳入设计规范进行大量试验和实例分析研究;(2)完善边坡稳定及加固设计分析方法,并通过模型和现场试验验证相应方法的合理性,以及形成系统的边坡稳定分析及加固设计理论;(3)流体与固体耦合数值分析方法研究,重点研究闸门泄流振动、大坝与库水和地基的动力相互作用、暴雨引起的边坡失稳破坏过程、泥石流运动规律及其对建筑物的影响、崩岸机理等;(4)局部破坏分析方法。研究如边坡失稳、混凝土开裂等局部破坏问题的快速有效的数值分析方法。(5)软基基础(包括单桩、群桩及地下连续墙)受力机理及承载能力研究。(6)结构静、动力模型试验。

  • 主页访问

    263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01

  • 成果数

    11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