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路洪洲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路洪洲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 职称:-
  • 学科领域:

    数理科学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路洪洲,毕业于吉林大学获学士学位,并获上海交通大学硕士学位,华东理工大学博士,目前于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从事汽车轻量化和资源化的研究工作,工程师,汽车轻量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兼材料工艺部部长。重庆材料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越野车分会理事、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货运装备分会理事,九三学社社员。
       主要从事汽车轻量化的工程技术研究以及报废汽车资源化的工艺研究,如微合金化高强度钢制造机应用技术、铝合金汽车板的理论技术、铝合金汽车板的应用工艺、半固态铝合金成形技术、报废汽车拆解技术及处理技术、汽车轻量化评价等。
       发表论文四十余篇,包括JOURNAL OF PHYSICS D-APPLIED PHYSICS、Journal of Materials Processing Technology、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汽车工艺与材料、中国科学E、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机械工程学报、FISITA会议等杂志,其中多篇被SCI、EI收录,申请发明专利7项,授权4项。
       首次提出汽车轻量化综合评价指数、汽车开发阶段的轻量化定义方法、混合金属颗粒分离高压静电提纯方法和报废汽车塑料热压板材回收处理方法;首次提出了“脱辊临界转速”及“荷电临界转速”的概念,并建立了高压静电分选临界转速分析模型;首次定量地分析了不同形状物料颗粒对高压静电分选的影响等。
       作为主要研发人员参与和负责十二五支撑计划2项,负责汽车轻量化数据库以及轻量化标准的构建,国家863项目3项(2006AA06Z364、2007AA03z551等)、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1项(2008DFB50020),主持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项(2008BB7273)、中国汽车工程预研开发项目1项(2008CAERI09)等。

  • 主页访问

    4850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668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