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曾慧兰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曾慧兰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 职称:-
  • 学科领域:

    肿瘤学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曾慧兰,女,1966年05月出生于广东。熟悉血液病常规诊治技术,尤其熟悉掌握造血干细胞移植的临床技术及干细胞采集处理。为暨南大学国际学院全英授课资格证首批获得者,为国际学院医学生开展诊断学、内科学全英授课。1984年9月-1990年7月:中山医科大学医学系;1990年7月-1998年6月:苏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液科住院医师、主治医师;1994年-1997年7月:苏州大学血液学硕士;2001年-2004年暨南大学血液学博士;1998年6月-今: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科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科研科科长。
  学术任职:广东省医学会内科分会委员,广东省医学会科普分会委员、广东省药学会科普教育分会委员、广东省药学会专家库成员、广州市医药卫生科技项目评审专家库成员、任广东省社会医学研究会理事会理事。
  从事血液病临床基础工作15年,以血液肿瘤的化疗、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为主,熟练掌握干细胞移植相关技术如处理移植并发症、造血干细胞采集、冻存、培养等技术,掌握抗肿瘤药物的临床应用、毒副作用观察及处理、掌握肿瘤细胞体外培养、药敏试验、免疫学、分子生物学检测等技术。

参加的项目:
  1 叶酸受体介导的三氧化二砷对白血病细胞增殖的抑制作用(2004广东省中医药管理局项目)。
  2 gp130信号转导在白血病中的表达研究(2001广东省卫生厅科研项目)。
  3 非亲缘骨髓移植治疗白血病的临床与实验研究(2002广东省医学科学技术研究基金,第二承担人)。
  4 扫描探针显微镜对转铁蛋白及受体的探测和相关疾病研究(2002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第三承担人)。
  5 参与:难治性白血病的早期诊断及其综合防治研究(2002广东省科技计划重大攻关项目子课题)。
  6 参与:多发性骨髓瘤患者VEGF、bFGF、HGF与骨髓微血管增生的关系及意义(2002广东省医学科学技术研究基金)。
  7 参与:sjTRECs与白血病胸腺输出功能和外周T细胞免疫状态的研究(200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 主页访问

    2135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86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