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王文健

     

  

中医理论肾本质及其临床应用的研究;代谢综合征的中西结合治疗。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王文健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中西医结合医学

  • 研究兴趣:中医理论肾本质及其临床应用的研究;代谢综合征的中西结合治疗。
个人简介

 王文健,男,1947年1月出生,教授,博士导师。1970年毕业于上海第二医学院,1970至1978年间在甘肃省卫生局西学中班和甘肃省新医药学研究所学习工作。1978至1985年间在上海医科大学攻读中西医结合临床硕士和博士学位,1978年至今在在华山 医院工作。现任复旦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所所长,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中西医结合系主任,教育部重点学科中西医结合临床学科带头人,华山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兼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虚证与老年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中医药学会络病分会副主任,上海市科协委员。中西医结合学报副总编,上海中医药杂志,中成药杂志,中华内分泌代谢病杂志,中国骨质疏松杂志,疑难病杂志编委。
  长期从事中西医结合临床工作,在中医理论肾本质及其临床应用的研究中,在阐明肾与神经内分泌免疫网络功能之间的联系作出了重要贡献;擅长用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高血压、冠心病、中风、糖尿病、高脂血症、肥胖症、脂肪肝等疾病。对代谢综合征的中西结合治疗提出了自己的学术见解,认为代谢综合征的中医病机是脾虚为本,热郁、湿浊、血瘀为标,按照这一理论进行治疗,对早期患者的糖、脂代谢紊乱有较好的改善作用。发表论文70余篇,主编或参与主编了专著4部。曾先后承担国家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卫生部、国家教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上海市科委的研究课题十余项,先后获得国家教委(教育部)、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颁发的科学技术进步奖七次。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被命名为上海市名中医。

  • 主页访问

    175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01

  • 成果数

    11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