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廖威明

     

  

(1) 各种关节疾病包括骨关节炎、股骨头坏死、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关节强直等疾病的诊断与外科治疗。(2)擅长人工全髋关节置换、全膝关节置换和人工关节翻修。(3)四肢骨骼畸形的矫正。(4)各种四肢骨折的外科治疗。(5)骨折不愈合、骨折畸形的治疗。(6)先天性髋脱位、马蹄内翻足、髋内翻、膝内翻等先天和后天性骨关节畸形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廖威明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外科学

  • 研究兴趣:(1) 各种关节疾病包括骨关节炎、股骨头坏死、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关节强直等疾病的诊断与外科治疗。(2)擅长人工全髋关节置换、全膝关节置换和人工关节翻修。(3)四肢骨骼畸形的矫正。(4)各种四肢骨折的外科治疗。(5)骨折不愈合、骨折畸形的治疗。(6)先天性髋脱位、马蹄内翻足、髋内翻、膝内翻等先天和后天性骨关节畸形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个人简介

 廖威明,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骨科-显微外科医学部主任,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1991年中山医科大学获医学博士学位。毕业后在附属第一医院骨科工作。1994年任副教授和骨科副主任。1995年获聘硕士研究生导师。1995年批准为中山医科大学中青年学术骨干。1998年晋升教授、主任医师。2003年批准为博士导师。现任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显微外科医学部主任,外科学教研室副主任。担任广东省骨科学会常委,中华骨科学会关节外科学组委员。还担任中华外科杂志、中华医学杂志、中华创伤杂志特约编委或审稿人,实用医学杂志编委。
  长期从事骨科临床医疗实践,主要特长和研究方向:(1) 各种关节疾病包括骨关节炎、股骨头坏死、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关节强直等疾病的诊断与外科治疗。(2)擅长人工全髋关节置换、全膝关节置换和人工关节翻修。(3)四肢骨骼畸形的矫正。(4)各种四肢骨折的外科治疗。(5)骨折不愈合、骨折畸形的治疗。(6)先天性髋脱位、马蹄内翻足、髋内翻、膝内翻等先天和后天性骨关节畸形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1996、2000、2006分别赴香港大学骨科学系、德国科隆大学医院创伤与重建外科、日本名古屋大学医院进行合作科研和进修学习。参加美国、英国和法国等国家举办的关节外科专题研讨会。
  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主持卫生部基金项目2项,广东省科委科研课题3项。98年获得卫生部优秀青年科技人材基金。研究课题包括:骨肿瘤切除与肢体重建,骨肿瘤癌基因改变,人工关节假体表面生物活性梯度涂层的作用,人工关节置换技术改进,人工骨组织工程等。先后获教育部、卫生部、省科委和省卫生厅科技进步奖6项,获中山医科大学医疗成果奖2项。在国际杂志(SCI)发表论文4篇,在中华医学杂志、中华骨科杂志、《癌症》等国家级杂志和大学校刊发表学术论文46篇,主编外科学辅导丛书《外科学》,参与编写《现代外科学》、《外科病理生理学》等专著6本。

  • 主页访问

    2404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74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