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刘霆

     

  

长期从事于临床血液病的诊治和研究,尤其是造血系统肿瘤的治疗和造血干细胞移植。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刘霆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内科学

  • 研究兴趣:长期从事于临床血液病的诊治和研究,尤其是造血系统肿瘤的治疗和造血干细胞移植。
个人简介

 刘霆,男,1983年华西医科大学毕业,1988年华西医科大学内科血液学硕士研究生毕业,1994年至1996年赴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血液/肿瘤科、Fred Hutchinson 癌症研究中心作访问学者。长期从事于临床血液病的诊治和研究,尤其是造血系统肿瘤的治疗和造血干细胞移植。
  1996年由美国留学回国后担任华西医院血液科主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积极组织和领导血液科开展新技术。1997年,在西南地区首次成功进行异基因外周血干细胞移植;1998年,成功开展程序控制深低温(-196○C)保存的自体外周血干细胞移植;1999年,西南地区首次无血缘关系供者异基因骨髓移植成功;2000年3月,西南地区首例同胞异基因脐血干细胞移植成功;2000年11月在全国首例采用非骨髓去除性造血干细胞移植技术治疗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获得成功。2003年6月在西南地区首次采用异基因脐血移植获得了长期稳定植入。目前已完成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180多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应。2002年获四川省人民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
  1998年9月被批准为四川省首批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近5年作为课题负责人已先后承担5项科研课题。多次出席全国和国际血液病学术会议,发表论文50余篇。2003年分别被评为四川省卫生厅学术技术带头人和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2002年6月获国务院特殊津贴奖励。2004年获四川省首批有突出贡献的十佳医疗卫生人才奖。承担课题获成都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两项。
  学术兼职: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全国造血干细胞移植学组成员;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实验血液病学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四川省血液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四川省器官移植分会委员;美国血液病学会会员;《中国实验血液学杂志》编委;《中国输血杂志》编委;《血栓与止血杂志》编委;《国际输血与血液学杂志》编委。

  • 主页访问

    1676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760

  • 成果数

    11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