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董远达

     

  

近年来主要从事非晶态金属及急冷微晶合金材料物理的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董远达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材料科学基础学科

  • 研究兴趣:近年来主要从事非晶态金属及急冷微晶合金材料物理的研究。
个人简介

 董远达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金属学会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学科评委。1965年毕业于上海工学院冶金系,1965年-1984年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任研究实习员、助理研究员。1979年-1981年作为中国科学院与英国皇家学会交换学者赴英国索塞克斯大学应用科学学院从事研究工作。1984年-1992年中国科学院固体物理研究所先后任副研究员、研究员,研究室主任、副所长兼任业务处长。1992年-1994年上海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任教授。1994年-1999年上海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材料研究所所长。1999年5月起任上海大学图书馆馆长。
  董远达教授早年从事军工新材料的研究,近年来主要从事非晶态金属及急冷微晶合金材料物理的研究,先后承担和主持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面上基金和重点基金课题以及国家高技术(863)航天领域项目。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逾100篇,多项研究成果分别获国防工业办公室和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奖。1991年被国家教委、人事部评为全国有突出贡献的回国留学人员。1993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 主页访问

    146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68

  • 成果数

    6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