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雷蕾

     

  

从事哺乳动物胚胎工程、生殖生理学和发育生物学的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雷蕾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生理学

  • 研究兴趣:从事哺乳动物胚胎工程、生殖生理学和发育生物学的研究。
个人简介

 雷蕾,教授,博士生导师,组胚教研室主任,省级重点学科后备带头人。1999年硕士毕业于新疆大学生物学院,同年考入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动物生理专业,攻读博士学位。课题工作完成于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国家生殖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参加了陈大元研究员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家畜体细胞无性繁殖》(39830280),国家基础性研究重大关键项目(攀登-专-08)和中国科学院创新工程重大项目 (KSCX1-05-01)《异种克隆大熊猫》等课题。2002年获得理学博士学位之后,在日本熊本大学医学院进行发育机理研究。2003年7月到美国密苏里大学(University of Missouri)兽医学院继续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从事小鼠及大鼠的体细胞核移植及其应用,体细胞核移植胚胎的基因表达等研究。成功出生多批次的体细胞核移植小鼠,并且克隆鼠的自然繁殖后代也顺利出生。2005年4月至今,任教于哈尔滨医科大学组织学与胚胎学教研室,学校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省级重点学科后备带头人。
  雷蕾教授多年来从事哺乳动物胚胎工程、生殖生理学和发育生物学的研究,主要对体细胞克隆及相关的胚胎分化发育机理进行了系统研究,在家畜和实验动物体细胞核移植领域有着深厚的研究背景。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2项,国家基础性研究重大关键项目1项,中国科学院创新工程重大项目3项。科研成果曾获省级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雷蕾教授曾在中科院动物所从事过同种及异种哺乳动物体细胞核移植的研究工作,是中国首批体细胞核移植牛研究的主要完成人。在美国从事克隆小鼠及发育基因的表达研究,并成功获得体细胞核移植鼠。已发表论文20多篇,其中SCI收录10篇,主审《生物学专业英语》一部。

  • 主页访问

    2270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13

  • 成果数

    8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