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吕申

     

  

1、恶性肿瘤病因学。2、消化道恶性肿瘤的演进及转移机制的研究。3、糖尿病的基因治疗。4、肿瘤标记物的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吕申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病理学

  • 研究兴趣:1、恶性肿瘤病因学。2、消化道恶性肿瘤的演进及转移机制的研究。3、糖尿病的基因治疗。4、肿瘤标记物的研究。
个人简介

 吕申,日本扎幌医科大学病理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实验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华医学会大连分会理事;中国抗癌协会淋巴瘤辽宁省分会副主任委员;辽宁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科技部评审专家;国际病理学会会员;大连医科大学学报执行编委。
  主要研究方向及其特色和意义:1、恶性肿瘤病因学:结合遗传学,从DNA修复角度研究胃癌发病机制,发现国人胃癌发病某些基因变化与西方大肠癌相似。这一发现有助于胃癌早期诊断和预警。2、消化道恶性肿瘤的演进及转移机制的研究:发现DNA以变性可能与肿瘤演进和耐药性有关。3、糖尿病的基因治疗:首次建成人胰岛素在小鼠横纹肌细胞可调控表达的模型。4、肿瘤标记物的研究:结合核酸代谢组学变化研究将核酸代谢产物用于肿瘤高危人群初筛的标记物的可能性。
  目前作为主持人主要承担以下项目的研究:1、逆转录病毒肿瘤模型的建立及应用 国家教育部项目;2、冠状病毒基因漂移及非典型肺炎预警系统建立及应用研究 大连市科技局项目;3、通过恢复癌细胞错配修复功能抑制肿瘤耐药性的产生 辽宁省科委项目。
  科技奖励:1、中医治疗湿疹的临床和实验研究,吕申(4),辽宁省科学技术奖(三等)2003年;2、亚油酸在辅助心衰治疗的研究,吕申(5),大连市科技进步奖(二等)2003年;3、亚油酸在心衰辅助治疗及在老年人血脂改善作用的研究,吕申(5),辽宁省科技进步奖(三等)2004年;4、骨骼肌可调控胰岛素基因治疗糖尿病研究,吕申(5),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05年。

  • 主页访问

    2014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602

  • 成果数

    12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