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周端

     

  

中医为主、中西医结合防治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周端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中医内科学

  • 研究兴趣:中医为主、中西医结合防治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
个人简介

 周端(1950-),男,医学硕士,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兼任上海市中医学会内科分会常务理事,上海市中西学会中青年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卫生系统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保健食品评委,上海市政府采购咨询专家。
  长期从事心血管疾病的治疗和研究,在中医为主、中西医结合防治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方面有较深的造诣,有一定的社会影响。主要研究工作包括:1.活血潜阳颗粒防治高血压病的临床与实验研究;2.活血潜阳颗粒中药Ⅷ类新药开发;3.三七花总皂甙Ⅴ类新药的开发;4.脑心多泰(白蒺藜有效成分)防治高血压病血栓前状态的研究;5.中药小复方超细粉末剂型及防治冠心病的疗效研究。发表论文近三十篇,曾先后担任《高血压病中西医治疗》主编,卫生部21世纪规划教材《中西医结合内科学》副主编, 《中国药典》中成药分册编委。
  先后参与或主持上海市科委课题《白芨藜有效组分912—Ⅱ治疗脑缺血性中风(脑血栓形成)的临床与实验研究》、国家新药基金《白蒺藜治疗心脑血管病的有效组分研究和新药开发》、上海市经委课题《活血潜阳胶囊治疗高血压的实验与临床研究》、上海市经委高新技术开发项目《三七花有效部位制剂的临床前研究》、上海市科委科研计划项目《三七花蕾总皂苷降压作用的药理学研究》、上海市引进技术的吸收与创新计划《超微细粉(人参、三七、麝香)药物性状及干预冠心病心绞痛的比较研究》等多项科研课题。 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上海医学科技奖三等奖各一项,申报国家发明专利两项。先后培养博士4人,硕士8人,目前在读博士生5人。

  • 主页访问

    171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672

  • 成果数

    14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