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苏励

     

  

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医药防治风湿免疫疾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苏励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中医学

  • 研究兴趣: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医药防治风湿免疫疾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
个人简介

 苏励(1957-),男,医学硕士,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风湿科主任、龙华医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上海中医药大学龙华临床医学院中医内科教研室主任、上海中医药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上海中医药大学学位评审委员会委员、上海市中医风湿病特色专科副主任。兼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中西医结合学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风湿病分会委员,上海中医药学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类别医师资格考试命审题专家、上海市卫生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委员会专家、《中成药》编委会特邀编委等。
  师承名中医吴圣农、陈湘君、陈之才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医药防治风湿免疫疾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临床:以系统性红斑狼疮及狼疮性肾炎,类风湿性关节炎,皮肌炎/多肌炎,骨关节炎,痛风,强直性脊柱炎,干燥综合症,白塞氏病等疾病研究为主;实验:中药对不同体质狼疮鼠肾纤维化防治及中药抑制RA滑膜增生。)苏励主任认为对风湿病的治疗应遵循祛瘀解毒,化痰除湿以去其邪,谨守脾运肾气以扶其正的基本法则,治疗应立足辨证论治,病证结合,有方守方,综合治疗。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国家科技攻关计划、上海市科委课题、上海市卫生局及上海中医药大学课题等6项,参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市科委等课题多项。其中在国家自然基金课题中提出的对纯种狼疮鼠应分体质用药,通过寒热等体质的区分以体现中医辨证的观点得到有关专家的一致认同。
  2001年以来前后三次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主编《类风湿关节炎中医治疗》专著一部,担任上海市普通高校“九五”重点教材《中医内科学》副主编,及《中国风湿病学》、《中医内科医案精选》、《中医内科常见病证辨证思路与方法》等编委,并发表专业论文20余篇。培养硕士研究生3名,博士研究生5名。

  • 主页访问

    1345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36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